悔拍之后 ST威龙控股股东超6000万股股份下月重新拍卖

悔拍之后 ST威龙控股股东超6000万股股份下月重新拍卖
2020年10月14日 20:01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悔拍之后 ST威龙控股股东超6000万股股份下月重新拍卖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14日晚间,ST威龙披露了控股股东、实控人王珍海持有股份被拍卖的最新进展。此前一名拍卖人陆金海“悔拍”,逾期未缴纳6264.17万股的拍卖余款,使得该笔股份将被重新拍卖。

事件起源于一笔涉及1.5亿元的民间借贷纠纷,债务人和债权人分别为王珍海、何平。债权人何平作为申请执行人,向江苏省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公司在6月份收到镇江中院作出的执行裁定,拍卖、变卖王珍海持有的公司1.36亿股股份。

拍卖在8月11日到8月12日已经进行,1.36亿股分两笔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进行拍卖。第一笔为7309.45万股,占王珍海持有公司股份的46.47%,占公司总股本的21.96%;第二笔为6264.17万股,占王珍海持有公司股份的39.83%,占公司总股本的18.81%。

当时,深圳市仕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仕乾投资”)和陆金海分别拍下第一笔和第二笔,成交价分别为4.86亿元、4.19亿元。随后,仕乾投资按时缴纳全款,9月30日,公司收到了中证登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王珍海持有的7309.45万股股票被司法划转至仕乾投资。仕乾投资实控人为何平,陆金海与这笔民间借贷的担保人同名。

但是,陆金海逾期未缴纳余款,也就有了这次重新被拍卖事项。

第一次拍卖与股权划转之后,王珍海持有的公司股票份额已大幅下降。权益变动前,王珍海持有1.57亿股,占总股本47.27%,权益变动后为8418.41万股,占比25.3%,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已全部质押、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公司近日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显示,仕乾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何平、王勉、深圳市中世邦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7858.65万股,占比23.61%。

至于本次拍卖,起拍价为以11月18日前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价乘以6264.17万股。保证金为2800万元。拍卖时间为2020年11月18日10时至2020年11月19日10时止。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

ST威龙是国内知名的葡萄酒公司,主营业务为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有有机葡萄酒、传统葡萄酒、葡萄蒸馏酒、白兰地等系列产品。去年11月25日,因为控股股东违规担保2.51亿元,公司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公司称,针对控股股东的违规担保,公司已聘请专业律师应诉,同时督促控股股东尽快筹措资金,偿还债务,解决违规担保问题。

近日,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涉及违规担保的两起案件作出一审判决,上市公司违规担保无效且上市公司无需对违规担保事项承担赔偿责任;对另外一起案件,法院一审判决上市公司违规担保无效,上市公司对债务人不能清偿的部分承担30%的赔偿责任。针对涉及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的违规担保案件,公司已提起上诉申请,请求法院判决公司对违规担保不承担赔偿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