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基金进展暨投资的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的公告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基金进展暨投资的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的公告
2020年10月13日 01:53 证券日报

原标题: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基金进展暨投资的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868  证券简称:绿康生化   公告编号:2020-095

  一、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进展情况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绿康生化”)于2018年2月6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基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绿康(平潭)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康平潭”)拟使用人民币4,600万元自有资金与隆裕弘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福建华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张露共同投资设立福建平潭华兴康平医药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产业基金”),并签署基金合伙协议,绿康平潭为有限合伙人,该基金的管理人为福建省创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基金将重点投向高成长性的、具备较高投资回报潜力的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大健康项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2月8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基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7)。

  2018年2月6日,产业基金取得了由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审批局核发的的营业执照(公告编号:2018-007)。

  2018年4月8日,产业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投资基金备案手续,取得了《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公告编号:2018-021)。

  2018年4月24日,产业基金与福州拓新天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增资协议并完成了投资。产业基金以人民币2,500万元增资拓新生物,投资完成后,产业基金占拓新生物25%的股权(公告编号:2018-043)。

  2018年5月22日,产业基金与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和生物药业”)股东石河子安胜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并支付了转让款,产业基金以人民币16,182万元获得嘉和生物药业5.22%股权(公告编号:2018-049)。

  2019年4月2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对产业基金增资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绿康平潭拟以460万元对产业基金增资(公告编号:2019-028),绿康平潭于2019年5月6日向产业基金支付了本次增资款。

  2019年5月,产业基金已出资2500万元与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国药控股分销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市瑞盛耀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国药创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圣众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益百歌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上海谷方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谷方盟”),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产业基金占上海谷方盟25%股权(公告编号:2019-037)。

  近日接到产业基金的通知,产业基金投资的嘉和生物药业(开曼)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和生物”)于2020年10月7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号:06998.HK,发行119,881,000股,发行价为24港元/股。

  二、嘉和生物的基本情况

  嘉和生物是一家集研发与生产一体化的生物制药企业,致力于抗体药物与其他新型生物药物的研发和产业化。自2007年成立以来,经过十多年快速发展,现已成为国内聚焦于单抗药物研发和产业化,研发管线相对丰富,平台硬件和人才团队相对丰富的抗体药物开发公司。目前,嘉和生物已建立了由15款靶向候选药物组成的产品管线,主要针对多种肿瘤、自身免疫等慢性疾病适应症。

  2018年5月,产业基金以人民币16,182万元获得境内嘉和生物药业5.22%股权。2018年10月,为配合嘉和生物药业的境外上市计划,产业基金设立了控股子公司上海央焕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央焕”),作为未来上市主体嘉和生物的投资主体。2018年11月,嘉和生物药业启动境外上市的股权重组工作,重组完成后,境内嘉和生物药业成为境外上市主体嘉和生物的全资孙公司,产业基金也由直接持有境内嘉和生物药业的股权,变更为通过控股子公司上海央焕持有境外上市主体嘉和生物的股权。2020年6月,嘉和生物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了IPO申请。2020年10月,嘉和生物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上市后,产业基金最终通过控股子公司上海央焕持有境外上市主体嘉和生物2.47%的股权。

  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868  证券简称:绿康生化   公告编号:2020-097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

  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绿康生化”)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9月3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会议于2020年10月12日在公司综合办公楼二楼第一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应到董事8人,实到董事8人,其中独立董事3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赖潭平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董事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公司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

  结合公司对未来业务发展的规划及预期,为确保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司对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中的募投项目投资总额进行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募集资金用途

  调整前:

  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5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以下项目:

  调整后:

  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5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以下项目: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告。

  本议案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2、公司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投项目投资金额变更的议案》

  结合公司对未来业务发展的规划及预期,为确保本次发行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司对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投项目的投资总额进行变更,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本次发行募投项目“年产活性2000吨绿色微生物添加剂项目”的项目投资总额由31,000.00万元变更为43,068.60万元。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保持不变,仍为不超过30,500.00万元,其余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告。

  本议案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3、公司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的议案》

  公司就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编制了《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鉴于公司对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中的募投项目投资总额进行了调整,公司对《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进行相应调整。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及《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修订稿)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告。

  本议案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4、公司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报告的议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鉴于公司对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中的募投项目投资总额进行了调整,公司对《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进行相应的调整。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及《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修订稿)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告。

  本议案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5、公司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6月30日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为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之目的,结合《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相关规定,公司编制了《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6月30日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

  就本议案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鉴证报告》。

  独立意见、《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6月30日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鉴证报告》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告。

  本议案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备查文件

  1、《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决议》

  2、《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868   证券简称:绿康生化   公告编号:2020-098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

  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绿康生化”)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0年10月12日以现场方式在公司综合办公楼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本次监事会应参加会议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冯真武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公司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6月30日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为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之目的,结合《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相关规定,公司编制了《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6月30日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并由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鉴证报告》。

  本议案经本次监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备查文件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二年十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868   证券简称:绿康生化   公告编号:2020-096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

  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的公告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绿康生化”)已于2020年8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并于2020年9月14日召开公司2020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相关议案。

  结合公司对未来业务发展的规划及预期,为确保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司对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中的募投项目投资总额进行修订,同时根据募投项目备案及环评进度对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进行更新,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募集资金用途

  调整前:

  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5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以下项目:

  调整后:

  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5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以下项目:

  二、本次募投项目备案及环评事项进展情况

  调整前:

  本项目已经完成备案工作,并于 2020 年 8 月 14 日取得编号为闽工信外备【2020】H070001 号福建省投资项目备案证明。目前本项目环评批复正在办理中。

  调整后:

  本项目已经完成备案工作,公司于2020年8月14日取得编号为闽工信外备【2020】H070001号福建省投资项目备案证明,并于2020年9月28日取得本项目变更登记备案证明。

  2020年9月25日,公司取得南平市生态环境局下发南环审函浦【2020】38号年产活性2000吨绿色微生物添加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函。

  除上述内容外,公司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中的其他事项未发生调整。

  公司董事会对本次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修订的相关事宜已经得到公司股东大会授权,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尚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方可实施,且最终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方案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十二日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13 东来技术 688129 15.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