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石油工人罢工结束 国际油价下跌逾1%

挪威石油工人罢工结束 国际油价下跌逾1%
2020年10月12日 17:22 龙讯财经

原标题:挪威石油工人罢工结束 国际油价下跌逾1%

 【龙讯财经2020年10月12日】因美国石油生产商在飓风“三角洲”过后恢复生产,挪威石油工人罢工结束,周一(10月12日),国际油价下跌逾1%。

尽管飓风“德尔塔”迫使美国能源公司减产,但挪威石油工人结束罢工,应该会提高原油产量。利比亚解除对沙拉拉油田的不可抗力。如果沙拉拉油田全面恢复,利比亚石油产量将达到60万桶,这新增供应已经无法被忽视。另外,美国的钻探活动正开始恢复,美国油服贝克休斯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钻井总数录得193口,为6月12日当周以来最高水平,表明石油钻井数已触底。

法国道达尔公司正在努力重启其位于得克萨斯州亚瑟港、日处理22.55万桶原油的炼油厂。但公司也表示,因飓风导致供电中断,美国最大的石油运输管道Colonial Pipeline不得不关闭其主要的馏分油运输线路。

贝克休斯(Baker Hughes)的数据显示,尽管受到风暴的影响,但过去几个月每桶40美元左右的油价,促使美国能源公司上周连续第四周增加了石油和天然气钻机数量。

另外,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利比亚的产量预计将在周一增至35.5万桶/日,因主要油田Sharara此前面临的不可抗力状态从上周日开始消失。

ING分析师表示,报告显示Sharara油田产量将用时10天左右才能恢复到逾30万桶/日的产能。届时,利比亚石油产量将回升至约60万桶/日,这显然无助于OPEC+的市场再平衡策略。

展望后市,摩根大通表示,由于今年冬天冠状病毒病例可能增加,全球石油需求前景恶化,可能会促使OPEC改变放松减产力度的计划,沙特可能会推动在当前减产配额的基础上加大减产力度。

10月11日,原油分析师Tsvetana Paraskova撰文称,石油市场复苏步伐放缓,原因包括疫情的卷土重来冲击需求,美国石油库存减少但速度缓慢。OPEC+计划2021年1月开始将减产幅度再缩小200万桶/日,但可能因为这些原因推迟该计划。EIA在10月份的短期能源展望中称,考虑到高企的库存和原油供应,油价上行空间恐受限,2020年第四季布油平均价格为42美元/桶,2021年将升至47美元/桶。

全球市场亦聚焦于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分析师预计,拜登若当选总统,美国将取消对伊朗的制裁,这可能导致更多的石油供应。不过高盛表示,美国大选结果不会影响其对明年石油和天然气的看涨展望。

高盛表示:“近期油价波动,在预期刺激措施规模较高和美元走软的几天里反弹,这表明拜登胜选和民主党大胜实际上可能是油价看涨的催化剂。”

高盛补充说,在拜登政府的治下,美国石油和天然气生产面临的不利因素将进一步增加,潜在的监管可能会提高页岩油的生产成本并减少可开采的页岩资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油田 分析师 OPEC 国际油价 挪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
  • 10-14 阿拉丁 688179 --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13 东来技术 688129 15.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