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船舶维修业务回暖

深圳国际船舶维修业务回暖
2020年10月09日 04:58 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国际船舶维修业务回暖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王亚芬)近日,记者在深圳西部蛇口友联船厂看到,码头岸线的所有泊位都停满了正在维修的外籍船舶,30万吨的干坞内,数十名工人在对一艘外籍船舶进行超高压水除锈……

因新冠肺炎疫情,国际贸易和航运业遭受严重影响,友联船厂业务量一度大幅减少。为帮助企业复工达产“换挡提速”,深圳海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疫情一度导致新加坡、迪拜、土耳其、葡萄牙等修船强国的船厂陷入阶段性停摆状态,蛇口海关出台系列保障措施,助力部分国际修船业务逐步转移到孖洲岛。”友联船厂关务经理安全向告诉记者,蛇口海关“仓船一体化”模式允许企业利用岛上公用型保税仓库管理进口修船配件,生产效率大幅提升。今年前8个月,在厂修理船舶共计146艘,船舶修理费达1.95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国际 海关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