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业前景黯淡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呼吁各政府延长纾困计划

航空业前景黯淡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呼吁各政府延长纾困计划
2020年10月07日 06:40 金融界

原标题:航空业前景黯淡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呼吁各政府延长纾困计划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周二警告称,2020年下半年,遭受新冠疫情重创的航空业预计将再消耗770亿美元现金,并呼吁各国政府延长已经到期的薪资支持计划,否则将有更多航空企业宣告破产。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首席经济学家Brian Pearce表示:“现在的问题是,纾困援助,特别是工资补贴,已经开始撤回。”

该行业机构称,由于新冠疫情令全球旅行几乎陷入停顿,二季度航空公司消耗了510亿美元现金。

在该行业机构发出增加纾困支持的呼吁之际,美国航空企业超过32000名员工开始停薪休假,因人们对新一轮联邦救助计划的希望逐渐减弱。薪资支持计划也在欧洲和其他地区逐渐撤回。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还警告称,冬季北半球将有更多航空企业走向破产,因收入的下降远远超过了节省的成本。Pearce说,现在普通航空企业的现金维持运营时间为8.5个月。

Pearce表示:“航空企业在冬季面临严峻的考验,现金流通常会陷入季节性疲软。我们正在考虑的是,如果没有政府的进一步支持或无法进入资本市场获取更多现金的话,航空企业就会陷入困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