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里的黄金周丨龙江制造:保订单 忙生产

订单里的黄金周丨龙江制造:保订单 忙生产
2020年10月05日 08:1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订单里的黄金周丨龙江制造:保订单 忙生产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年初以来,黑龙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国庆期间,各大企业订单不断,红红火火忙生产。“订单里的黄金周”,看龙江儿女用双手谋幸福,用坚守换财富。

  在哈尔滨红光锅炉集团风电塔架分厂,有两张非常醒目的进度表,上面有十八个重点项目正在按部就班地生产当中。截止到目前,分厂已经完成了六亿元的产值,超过了去年全年的生产总值。

  在红光锅炉的风电塔架车间,切割、卷板、焊接、吊运等各个工序,有条不紊。哈尔滨红光锅炉集团风电塔架分厂厂长于泽文介绍,今年风电项目生产任务多,交货工期紧,今年十一和中秋又赶上一天,本来计划休息一天,结果为了保证供货计划,还是得加班加点生产。哈尔滨红光锅炉集团副总经理吴明学说,今年整个集团的风电塔架任务非常饱满,已经签单量达到十亿元以上,今年年底争取完成八亿元的风电塔架制造任务。

  国庆假期同样忙碌的还有哈尔滨空调集团,作为我国重要的空冷器生产企业,眼下他们正加班加点为俄罗斯一家大型天然气公司生产空冷器。哈空调集团副总经理丁盛说,这个项目的难点在于要求满足欧洲的标准,要干出一台交检一台发货一台,这样就能节省港口的场地。

  近年来,哈空调集团投入两千多万元,改进生产工艺,引进了电子束焊接等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产能和加工精度大大提高,市场订单逐年稳步增长。哈空调集团总经理毕海涛介绍,到年底需要交付的订单总计是十亿元,一到九月份,预计产出七亿元,那也就是说,后三个月将有三个亿的产品,到年底之前需要交付。

  订单充足、生产繁忙。在黑龙江天有为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他们正生产新一代汽车仪表产品——智能座舱仪表。作为绥化市唯一一家生产汽车电子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他们的汽车仪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15%以上。黑龙江天有为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宋英琦说:“近期我们与国内外客户签订了200万台汽车仪表订单。为了完成生产任务,我们在国庆前,招收了150名新员工,以满足销售市场的生产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哈空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