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亿!中国首家民航拍卖成交 龙江航空:公司正常运营

8.06亿!中国首家民航拍卖成交 龙江航空:公司正常运营
2020年09月30日 16:54 东方网

原标题:8.06亿!中国首家民航拍卖成交 龙江航空:公司正常运营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30日电 起拍价3.29亿元,评估价4.11亿元,成交价8.06亿元……30日上午,中国民航史上首家航司拍卖会落下帷幕。

    网络竞价成交确认书截图

    据京东拍卖网站消息,龙江航空有限公司98%股权对应股东部分权益价值项目以8.06亿元价格被成功拍卖。网络竞价成交确认书显示,竞买人北京盛达金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805731040.00元竞得。

    此次网上拍卖吸引了34967人围观,包括北京盛达金业在内的2名竞拍人总计出价91次。民航资源网早前报道指出,这是中国民航史上首家航司拍卖会。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北京盛达金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100万元,经营范围为投资咨询、投资管理、经济贸易咨询。

    从工商信息资料并不能看出这家公司与航空的关系。据第一财经报道,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拍下龙江航空的公司更像是代拍,甚至背后很可能就是龙江航空的债权方。

    值得注意的是,龙江航空账上还有流动负债8.01亿元,非流动负债0.21亿元,负债总计8.22亿元。龙江航空的成交价8.06亿,与其债务额8.2亿相差不大。

    上述报道还称,江航空疫情期间一直在与外部洽谈出售,也有几家表达了购买意愿的买方,不过最终都因为价格等没有谈拢。

    信息显示,龙江航空有限公司是于2014年7月4日获民航局批准筹建的一家公共运输航空企业,目前已经开通了合肥、珠海、银川、兰州以及乌鲁木齐等城市的航线。2020年7月21日,龙江航空引入第5架飞机(注册号:B-6381)。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2016年至今,龙江航空涉及法律诉讼16起,2019年9月还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单位法定代表人亓志刚于2020年8月被限制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须的消费行为。

    据媒体此前报道,民航业内人士林智杰分析称,“近年来多家航空公司易主,主要由于民航业是一个资源壁垒和规模壁垒双高的行业,对于中小航司来说,资源不足、规模有限、运营压力大,要想赚钱并不容易”,而在疫情期间,航空公司基本上每个月都亏钱,中小航司可能每天都亏钱,现金流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拍卖是否影响公司运营,中新经纬客户端30日从龙江航空客服人员处获悉,目前公司运营正常,没有接到其它相关变动通知。(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