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红黑榜”公布

贵州省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红黑榜”公布
2020年09月30日 10:4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贵州省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红黑榜”公布 来源:贵阳晚报

  9月29日,贵州省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红黑榜”公布,贵州省29家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负责人接受警示约谈。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在即,9月29日,贵州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省公路、旅游、公交客运及危险品运输企业警示约谈会暨国庆中秋“双节”交通安全新闻通气会,旨在广泛开展警示曝光,彻底排查和消除隐患,防范和化解交通事故风险,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会议上,相关负责人通报、曝光了2020年以来贵州省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红黑榜、车辆逾期未检、未报废隐患突出企业、违法突出企业等7个方面的严重交通安全隐患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贵州省通过强化对道路运输企业的全链条监管,各运输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全面加强从业人员教育管理和车辆保养维护等安全管理措施,从源头消除了大量的安全隐患,从而取得了道路运输事故大幅下降的实效,确保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但在道路交通安全领域,依然存在一些根源性的安全隐患没有得到彻底的根除,事故风险仍然存在,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

  预防交通事故,驾驶人是核心,运输企业是主体,召开贵州省公路、旅游、公交客运及危险品运输企业警示约谈会,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产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统一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工作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各运输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彻底根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防范化解交通事故风险,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打造和维护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迎接国庆和中秋佳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