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国际(01044-HK)受惠木浆价格走低 毛利率扩张

恒安国际(01044-HK)受惠木浆价格走低 毛利率扩张
2020年09月30日 07:56 金融界

原标题:恒安国际(01044-HK)受惠木浆价格走低 毛利率扩张 来源:财华网

面对新冠肺炎爆发,市民更加注意健康和公共卫生,带动个人日用产品的需求大增。恒安国际(01044-HK)主要生产和销售一系列个人卫生产品,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业绩,营业额109.28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上升1.4%,经营利润升19.8%至31.85亿元,纯利升20.3%至22.6亿元。期內,整体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7.3%,扩张6.8个百分点至44.1%,主要由于期內的木浆价格处于历史低位,加上拥有较高毛率的卫生巾业务的收入占比提升,以及新的医护产品(如口罩)及家居自有产品业务的毛利率提升所致。

今年上半年,集团的主要收入来源—纸巾销售按年下跌2%至53.46亿元,占总收入的48.9%,主要由于湿纸巾销售按年增长超过4成。期內,纸巾产品毛利率按年上升10个百分点至35%。虽然行业竞争激烈,但集团预期木浆价格于今年下半将保持稳定,集团亦已趁此时机储备低成本原料,预期纸巾毛利率将于今年下半年,继续受惠于木浆价格低企。

至于卫生巾业务,今年上半年收入按年增加5%至32.23亿元,主要受惠销售渠道改革奏效,加上在去年年底推出高端产品“Space7”系列的全新形象,市场渗透率有所提升,带动卫生巾业务的销售。另外,集团除了在电商平台上进行销售,亦透过与內地大型电商平台的战略合作,今年上半年电商渠道营业额(包括零售通及新通路)超过20亿元,占集团整体销售的比例18%。

走势上,8月中形成下降轨,失守各主要平均线,惟STC%K线升穿%D线,MACD熊差距收窄,短线走势料改善,宜候低54.5元(港元,下同)吸纳,反弹阻力63元,不跌穿50元续持有。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 本人并无持有上述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安国际 毛利率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