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克家居引入战投 赣州发展拟14.86亿受让10%股份

美克家居引入战投 赣州发展拟14.86亿受让10%股份
2020年09月30日 02:21 新浪财经综合

  证券时报记者 王一鸣

  9月29日晚间,美克家居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美克集团与赣州发展(有限合伙)、南康金投、赣州金控于9月26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美克集团将其持有的美克家居1.77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10%)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赣州发展。

  南康金投和赣州金控双方则通过投资资产管理计划,认购赣州发展有限合伙份额,间接投资美克家居。权益变动后,美克集团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占总股本比例由35.79%变更为25.79%,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

  本次转让标的股份的总价格为,标的股份数量乘以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前30个交易日美克家居股票交易均价的145%(9月26日前30个交易日美克家居股票均价为5.8元/股),总价即14.86亿元。

  据同日披露的赣州发展简式股权变动报告书,赣州发展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赣州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目前,赣州发展之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母公司赣州金控持有吉宏股份8.98%股份;赣州金控的控股子公司赣州发展融资租赁持有吉宏股份4.75%的股份,合计持有吉宏股份13.73%的股份。

  截至6月30日,赣州金控的母公司赣发投则持有金信诺8%的股份。

  此次转让是对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执行,赣发投于1月17日与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美克集团、国泰元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上市公司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赣州发展指出,本次持股的主要目的是认同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看好上市公司的未来发展,认可上市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同时,按照江西省“四区一中心一高地”的数字化经济发展战略目标,赣州发展将通过战略合作充分利用美克家居的全渠道能力,将南康当地由产业资源型转变为品牌经济型,对南康当地家具产业由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的产业升级起到引领带动作用,为南康产业战略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并对当地税收、就业起到拉动作用,实现双赢。

  美克集团则认为,一方面通过本次股份转让,能够为上市公司引进认同其成长价值的重要战略投资者,将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持续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另一方面,近年来,南康区加快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美克家居此前发布公告称拟在赣州市南康区投资建设“美克数创智造园区”,这将助力美克家居品牌年轻化,并通过数字化高效运营、提升数字化智能制造能力和竞争优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