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修订定增方案,深港两地融资加码主业

中联重科修订定增方案,深港两地融资加码主业
2020年09月30日 00:14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联重科修订定增方案,深港两地融资加码主业 来源:财联社

9月29日晚间,中联重科(000157.SZ)发布了非公开发行方案调整的相关公告。根据公告,中联重科调整后的方案为通过A股询价定增56亿元和H股增发约10亿元,总募集资金总额仍为66亿元。

公司董秘杨笃志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管理团队平台公司参与港股配售,能为后续A股询价发行铺路;同时,公司历届管理团队本身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愿意持续投入,管理团队首次较大比例持有H股,有助于强化境外投资者信心。”

据介绍,此次方案调整主要源于资本市场外部政策和市场环境发生的变化,并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等因素,在不改变总体框架的情况下,拟对原非公开发行方案进行部分调整。

此次方案调整主要包括发行方式调整、定价调整和发股数量变化三个部分。其中,发行方式由此前的通过董事会确定全部战略投资者进行的A股锁价发行方案,调整为A股询价定增与H股配售的方式。

A股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投资者认购的股份锁定期为6个月。H股的配售则由中联重科管理团队平台公司参与。

从市场规则和案例看,港股投资者认购的H股股份无锁定期要求。本次锁定期拟定为6个月,与A股发行锁定期保持一致,但管理团队将考虑较长期限持有。

此次调整方案后的定价根据A股和H股的各自监管规则制定。据中联重科公告显示,A股定价方式为:在A股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价均价的8折基础上询价确定。H股采取锁价发行方式,股价为5.863港元/股,不低于认购协议签署日收盘价及前5日收盘均价孰高者的8折。

此次方案的发股数量也有所变化。按当前价格测算,目前的方案发行股数量应明显少于之前方案的12.5亿股的发股数量。

和原方案相比,此次公司募资规模相同,但拟发行新股数量减少,上市公司可以通过发行更少的新股募集同等规模的资金。

公告显示,新调整的方案中,中联重科募集资金投向大体并未改变,主要将分别投向挖掘机械智能制造项目、搅拌车类产品智能制造升级项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

此次拟募资24亿元投入中联智慧产业城挖掘机械智能制造项目。据了解,正在建设的挖掘机械智能制造园区占地约1500亩,投产后将生产全系列挖掘机,预计实现年产能3.3万台。建成后的挖掘机智能工厂两条产线平均6分钟生产下线一台挖掘机。

此外,拟投资13亿元的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主要承担的是高强钢等的柔性、高效、高品质制造。高强钢是工程机械产品实现轻量化的利器,是产品大型化、超大型化的必要支撑。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中联重科 智能制造 H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