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富裕的投资者对未来一年的市场持“谨慎”态度

全球最富裕的投资者对未来一年的市场持“谨慎”态度
2020年09月30日 00:21 金融界

原标题:全球最富裕的投资者对未来一年的市场持“谨慎”态度 来源:环球外汇网

到目前为止,人们普遍认为,科技类股FAAMGs正处于资本市场历史上最大的泡沫之一。投资者迅速转向这些快速增长的科技公司,资金空前集中于苹果、微软、亚马逊、谷歌等少数企业。花旗私人银行调查显示,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的临近,对这些高位科技股的担忧已经成为现实,全球那些最富有的投资者,最近对未来一年的投资展望变成了“谨慎”。

据花旗数据,大约四分之三的受访者,包括超高净值人群投资者和家族理财办公室,都表达了对未来市场的审慎态度。他们中的很多人不仅表达了谨慎的情绪,还筹集了现金储备,并在卫生事件期间增加直接投资。

据悉,花旗的调查对象包括180家家族理财办公室和部分高净值个人投资者,其中有四分之的人担心美国社会治安恶化。5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或者准备在未来12个月进行更多的直接投资,科技、医疗和房地产是受访者最想进行直接投资的三大方向。

花旗银行私人资本集团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Stephen Campbell 表示,家族理财办公室和高净值投资者的财富,在公共卫生事件中基本幸免于缩水,这些人在小众市场看到了很多机会。

他说:“我们的调查追踪了全球受访者的情绪,发现家族理财办公室和超高净值投资群体在应对本次危机十分得心应手。在私人市场,这些投资者发现了机会,并投入了更多资本。尽管如此,本次调查最不能忽视的是,高净值投资群的储备了丰厚的流动性。他们愿意牺牲短期或者中期回报,也要囤积现金。”

在受访者表现出谨慎之际,FAAMGs显然正处于巨大的泡沫之中。

将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预期其整个投资组合在未来12个月的收益率在1%-5%之间。当被问及投资组合何时重组时,5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进行一些策略性的改变,只有14%的受访者称他们正在进行一些重大的投资组合调整。

花旗私人银行全球主管Peter Cliver Charrington 评价本次调查称,本次调查提供了一个视角,即全球最精明的家族理财办公室的管理人员和其他有代表性的投资者对市场的看法。他们对全球经济和全球金融市场的观点,以及他们正管理着的投资组合。未来的机会和风险,以及这些投资者将要采取的措施等,都为花旗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市场观察机会。

更令人惊讶的是,另一个由瑞银全球财富团队主导的独立调查也显示,全球最富裕的投资者正在等待股市回调,等待下一次买入机会。

另外,稍早之前,拥有超过800名高净值人士的投资俱乐部Tiger 21将现金占其总资产的比例提高至19%,而在卫生事件刚开始的时候,这一比例只有12%。Tiger 21认为,市场剧烈波动将持续到2021年6月。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净值 投资者 花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