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航空小镇打造国际航空新兴生态社区

重庆航空小镇打造国际航空新兴生态社区
2020年09月30日 11:31 重庆青年报

原标题:重庆航空小镇打造国际航空新兴生态社区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陈媛)28日,由重庆空港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重庆航空小镇新闻发布会,在航空小镇展示平台隆重举行。发布会主题为“以城载梦  起航未来”,各媒体代表莅临现场,共同探讨航空小镇未来版图,见证未来发展。

重庆航空小镇新闻发布会现场重庆航空小镇新闻发布会现场

紧贴航空  做优做强“航空小镇”

  据空港经济公司董事长尹华伟介绍,国家发改委和民航局批准设立的重庆临空经济示范区,是目前国家14个临空经济示范区之一。航空小镇被列入临空商务区内,担负着打造“航空教育培训、航空文化展示、航空产业服务、多业态金融及办公、国际航空社区”五大功能的使命,为航空公司工作人员量身打造生态居住区。

  小镇中心,还规划16公顷的航空小镇公园,拟建“疏林健身区、山丘休闲区、山谷探索区”和“重庆航空文化健身道、中国飞行记忆休闲道、世界飞行试验探索道”,为市民呈现一座集休闲、全龄游乐、文化科普为一体的高品质航空文化跑道公园。

航空小镇效果图航空小镇效果图

交通畅达  山水道路连接空港不夜城

  从地理位置来看,航空小镇距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5公里,南接绕城高速公路,西接东方翠湖(东方红水库),东南北三面缠绕跳蹬河,轻轨三号线延伸段还穿越小镇东面。纵横交错的道路网,随时为航空小镇输入大量消费人群,保持消费活跃度。

航空小镇道路规划航空小镇道路规划

  此外,由于航空小镇山水道路面积居多,达180公顷。为进一步保留其山水相涧的特色,相关部门规定了其容积率1.5、绿化率不低于25%的2个硬指标,在此基础上打造的“河湖园林城中绕、城在水岸林中秀”城市景观,彰显出“空港山水不夜城”的显著优势。

3大板块聚力 打造新兴生态之城

  据空港工业园区管委会介绍,将在这里布局山地洋房高端住宅区、国际航空生态居住区、特色商贸文化综合服务区3大板块。其承载着居住、生态、配套等丰富功能,在融合人们生活动线的同时,更展现未来生态之城的新格局。

  据了解,在山地洋房住宅区,建筑规模约14万平方米。其贯通南北轴线,由生态经济轴与商业生活服务区组成既是小镇及社区的服务空间,也是不夜城的中心地带。

  目前,该地带已经入驻部分品牌开发企业,如蓝光、海伦堡、当代置业、光明地产等,他们即将为区域呈现品质项目,为山地洋房住宅区填充丰富的居住产品。

  其次在国际航空生态居住区,建筑规模约70万平方米。这是一条展示航空主题的2公里慢行环线,像翠绿的长廊环抱着社区。

  紧接着特色商贸文化综合服务区,建筑规模约24万平方米,是东西走向、具有航空特色的商业、文化中心和社区中心。

重庆航空小镇公园效果图 重庆航空小镇公园效果图 

  不仅如此,区域内还规划有面积16.66公顷的跳蹬河湿地公园,拟对沿河两岸的滨河湿地、水体、山体景观进行修复塑造,打造出集康体休闲、游玩体验、科普展示于一体的滨水生态公园。

配套完善  居家展业聚时运  

  目前,小镇内规划有新建渝北空港实验中学、航空小镇幼儿园2所学校,以及毗邻的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邻近的渝北中学,保障了“航空人家”从幼儿培育到大学深造的师资学府。其中,空港实验中学计划总投资8.5亿元,拟于2020年开工,建成后办班规模达120个。

渝北空港实验中学效果图渝北空港实验中学效果图

  与此同时,航空小镇也是保障民生的践行者。小镇计划投资6.08亿元的渝北妇幼保健院,拟于2020年开工,新建门诊大楼、住院大楼、公共服务楼和月子中心等服务设施,建成后将提供床位340张、车位580个。

品质项目  铸城载梦起航美好人居

  光明地产重庆公司副总经理许克兵表示,随着区域交通等利好逐渐落地,航空小镇与重庆其他城区的联系会日益紧密,城市配套将进一步丰富,光明地产也将让客户体会到“住光明的房子,吃光明的食品,体验光明的生活”。

  蓝光地产重庆区域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王艳也指出,航空小镇作为空港的门户,既承载了城市未来发展方向,也拥有低密高端宜居属性的土地。蓝光未来城作为首个入驻航空小镇的低密宜居社区,带来蓝光首批次现代建筑典范。

  当代置业重庆城市公司总经理王广强表示,重庆作为当代置业发展的战略性重点布局城市,未来将持续为重庆绿色人居发展贡献力量。结合航空小镇多元化的邻里社群、低密高端生活圈,前沿化建筑理念,当代置业将发挥自身优势,为区域筑造绿色人居典范。打造空港首个纯粹的绿色健康纯洋房住区,与重庆共望美好生活。

  海伦堡地产城市总经理王建新表示,航空小镇是重庆新的中心,新的未来,交通、商业、医疗、公园、教育等将逐渐落地。

  重庆航空小镇将在不久后的未来,成为提振渝北经济的主要引擎和经济主轴,成为一块名副其实的投资“宝地”。

(主办方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