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赴湖北疫情报道团获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澎湃新闻赴湖北疫情报道团获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2020年09月29日 13:0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澎湃新闻赴湖北疫情报道团获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9月29日上午,上海市委市政府在世博中心举行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大会上,澎湃新闻赴湖北疫情报道团队作为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获得表彰。

澎湃新闻赴湖北疫情报道团队一共21人,分别是李云芳、周琦、魏凡、郑朝渊、汤琪、罗梓晗、赵思维、张斯然、廖艳、葛明宁、闫海龙、史含伟、钟笑玫、温潇潇、孙湛、杨深来、朱莹、唐筱岚、史阳琨、袁烨、叶若琳。

其中,新冠肺炎起初作为“不明原因肺炎”刚传出消息时,连夜进入华南海鲜批发市场、武汉市中心医院进行探访的澎湃新闻记者魏凡,在此前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荣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

澎湃新闻赴湖北疫情报道团队从2019年12月底、2020年1月中旬起,就开始采访报道武汉疫情初起及确定“人传人”后武汉“封城”的一线情况,直到4月25日武汉“解封”14天后,疫情没有反弹,记者才撤回,参与时间最长的记者达到100天左右。

澎湃新闻赴湖北疫情报道团队的大部分成员系在湖北疫情的“至暗时刻”“胶着时期”抵达武汉,一共发布2000篇文字报道、短视频、小视频、社交产品等。累计进入疫情危险区域(包括ICU、重症患者病房、方舱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血浆捐献点、隔离点污染区等)300多次,进入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隔离点工作区及抗疫医护工作生活场所等500多次,下沉至湖北各个社区、街头、村庄、企业、居民家庭、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口、医疗危废处理点等疫情防控一线数千次,采访重症患者、疑似患者、密接者、治愈患者、复阳患者及为患者服务的医护、社区工作者、民警、志愿者等各类人员。

与此同时,记者多次跟随报道中央赴湖北指导组主要负责人在湖北的调研、指导情况,见证和记录了指导组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所做的工作和努力。

面对这场疫情,澎湃新闻除了向湖北尤其是武汉派出前方报道团队,后方也全员动员,总共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报道近3万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武汉 湖北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