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爱满绿城: “中企联盟”公益慈善基金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同心同行,爱满绿城: “中企联盟”公益慈善基金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2020年09月29日 04:47 中国企业报

原标题:同心同行,爱满绿城: “中企联盟”公益慈善基金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中国企业报》集团总裁、社长、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主席吴昀国(右)向郑州慈善总会赠送《中国企业报》成立30周年丝绸报珍藏版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发表讲话
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靳骞和“中企联盟”公益慈善基金项目实施负责人苗宣代表双方签约
河南网迅传媒捐赠价值50万元的公益服务
河南八六三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
饮悦工坊捐赠10万元
彭世集团捐赠10万元
河南云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
河南义邦物业捐赠10万元

为响应党中央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弘扬企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第十三个“郑州慈善日”到来之际,9月28日,由《中国企业报》集团河南有限公司联合河南八六三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河南云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彭世集团、饮悦工坊、河南义邦物业、河南网迅传媒等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的“中企联盟”公益慈善基金正式成立。

《中国企业报》集团总裁、社长、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主席吴昀国,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中国企业报》集团执行副总裁仝福强及河南省国资委、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工商联、郑州市工商联、郑州企业家协会及中央驻豫媒体、省市媒体、河南地市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对“中企联盟”公益慈善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郑州是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公益慈善已逐渐成为城市一张闪亮的新名片。郑州慈善在全国叫响,离不开爱心企业的支持。由《中国企业报》集团组织、发起,聚焦公益慈善事业,体现了一家媒体机构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担当。

姚待献指出,《中国企业报》作为以企业和企业家为报道核心的中央级媒体,依托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资源,在精准招商、产业园区发展、特色小镇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长、国家公信力榜单评选方面做出了标杆性品牌。

《中国企业报》集团河南有限公司运营团队有活力、有魄力、有能力,社会责任感强、经营思路清晰,敢闯敢拼、格局开阔,已经走出了一条媒体转型升级的新路子,对媒体行业转型发展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

启动仪式上,《中国企业报》集团总裁、社长、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主席吴昀国向郑州慈善总会赠送《中国企业报》成立30周年丝绸报珍藏版。

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靳骞和“中企联盟”公益慈善基金项目实施负责人苗宣,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并在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河南八六三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彭世集团、饮悦工坊、河南云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河南义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各捐赠人民币10万元,河南网迅传媒捐赠价值50万元的公益文化服务。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副会长王万民分别为六家爱心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爱心企业代表、河南义邦物业董事长高海义做了发言。他说,郑州是一座温暖之城、大爱之城,每年的郑州慈善日,都吸引了大批爱心企业参与,郑州慈善之名享誉国内外。这就是慈善的力量。也正是这样一股向善的力量,让我们与《中国企业报》、河南网迅传媒、河南八六三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河南云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河南义邦物业、彭世集团、饮悦工坊等企业一道投身公益事业,共同发起“中企联盟”公益慈善基金。我们希望在做好企业的同时,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服务大众、回报社会,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我们慈善队伍中来。

“中企联盟”公益慈善基金项目实施负责人苗宣宣读了《“中企联盟”公益慈善基金运营方案》。据了解,“中企联盟”公益慈善基金成立后,《中国企业报》集团将联合中部地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在郑州慈善总会监管指导下设立专项慈善基金,以“媒体+慈善+企业”的合作方式,通过三方联动,积极开展扶贫助农、产业扶持、文化教育、交流培训、公益慈善文化传播等领域活动,进一步放大社会公信力效应,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传递爱与社会责任。

同时,借助“互联网+”,通过项目资助、赋能、链接等多种方式,为媒体融合、行业融合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方位交流平台,将公益慈善与经济、社会发展等多个领域联结,打造紧密结合的公益共同体品牌,使得经济向善、商业向善、科技向善成为可能,有效引导企业公益慈善方式走向多元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郑州 河南 爱心企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