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浪奇5.72亿存货罗生门:鸿燊物流称有签约 货没入库

广州浪奇5.72亿存货罗生门:鸿燊物流称有签约 货没入库
2020年09月28日 09:5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广州浪奇5.72亿存货罗生门:鸿燊物流称有签约,货没入库

广州浪奇广州浪奇

  “广州浪奇”5.72亿元存货陷入罗生门。

  9月28日,澎湃新闻记者联系“广州浪奇”存货事件涉事方之一的江苏鸿燊物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勇军告诉澎湃新闻,仓储协议属实,但货物未进入过公司仓库。

  9月27日晚间,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000532.SZ) 公告称,其在江苏鸿燊物流有限公司、江苏辉丰石化有限公司共拥有合计账面价值达5.72亿元的存货物,但鸿燊公司、辉丰公司均否认保管有其存储的货物。

  广州浪奇表示,其目前正在整理完善相关证据,之后将尽快采取包括诉讼、向公安机关报案在内的司法措施。

  从广州浪奇的这份公告来看,其认为存货“不翼而飞”问题在于仓储公司。广州浪奇称,截至9月27日,公司在鸿燊公司瑞丽仓、辉丰公司辉丰仓的库存货物价值分别为4.53亿元、1.19亿元。

  但江苏鸿燊物流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黄勇军的说法却与广州浪奇的公告有所出入。

  黄勇军表示,江苏鸿燊物流有限公司与广州浪奇签订仓储协议属实,但货物未进入过公司仓库,中间环节不存在丢失情况。但对于双方合作的更多细节,黄勇军不愿再透露更多。

  双方口径不一致也引发了新的疑问,5.72亿元丢失的存货是否真的存在。

  9月28日上午,记者同时也致电了另一家仓储方江苏辉丰石化有限公司的电话,但对方并未接听。

  这场罗生门也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9月28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要求广州浪奇说明与鸿燊公司、辉丰公司关于第三方仓储业务的开展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合同签署时间、双方主要权利义务、合同执行情况及历史合作情况等;说明 本次存货异常情况的具体发现过程及最新核查进展;说明截至本关注 函发出日,你公司所有存货存放地点、金额、库龄、第三方仓储业务合作方、近期盘点情况等,全面核查是否存在其他存货异常情形。

  也受到此次事件影响,9月28日广州浪奇开盘就一字跌停。

  天眼查显示,鸿燊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1188万,股东为自然人黄勇军,持有公司100%股份。值得注意的是,鸿燊公司在2018年分别被如东县人民法院和南通市港闸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公司。

  另一家仓储公司,辉丰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5亿元,A股上市公司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ST辉丰,002496.SZ)持有前者100%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浪奇前身是广州油脂化工厂,始建于1959年,是华南地区早期日化产品定点生产企业。1993年,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是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在品牌方面,以浪奇为总品牌,广州浪奇旗下还有“高富力”、“天丽”、“万丽”、“维可倚”、“肤安”、“洁能净”和“hibbo”等品牌系列。

  除了货物离奇“丢失”,近期广州浪奇还深陷债务危机。

  9月25日,广州浪奇公告称,公司因资金状况紧张出现部分债务逾期情况。此外,公司12个银行账户被冻结,被冻结的资金余额合计256.84万元。当晚,广州浪奇还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核查并说明被冻结的银行账户是否为公司主要银行账户,银行账户被冻结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

  不仅仅是资金流紧张,2020年以来,广州浪奇经营业绩也大幅下滑。根据公司8月28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8.88亿元,同比下降43.36%。归母净利润为亏损1.15亿元,同比下降538.66%。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6.61亿元,同比下降878.24%。

  对此,广州浪奇表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结合公司本年度业务模式调整,公司工业原料销售业绩下降,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减少,同时公司第2季度计提预计负债约7100.38万元,导致利润总额同比减少。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仓储 江苏 物流 广州浪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