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2020年09月28日 05:41 证券日报

原标题: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03    证券简称:宇环数控    公告编号:2020-058

  一、 获得补助的基本情况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环数控”或“公司”)自2020年7月1日至今累计收到政府补助约744.23万元,现汇总披露如下: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财会〔2017〕15号)规定:政府补助分为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和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上述获得的政府补助均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二)补助的确定和计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财会〔2017〕15 号)规定,上述政府补助744.23万元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分情况按照以下规定进行会计处理:(1)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2)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具体会计处理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

  (三)政府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获得的政府补助均与公司收益相关,其中计入公司2020年的当期损益744.23万元,预计将增加公司2020年税前利润总额744.23万元。具体会计处理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公司将根据相关会计准则、法律法规及相关政府部门要求,合理合规的使用和确认政府补助资金,实现政府补助资金的高效使用。

  (四)风险提示

  上述数据未经审计,具体的会计处理及对公司相关财务数据的影响将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一)收款凭证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