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信托发布清产核资项目招标信息 ST明科7.2亿理财收益逾期

新时代信托发布清产核资项目招标信息 ST明科7.2亿理财收益逾期
2020年09月28日 21:06 界面新闻

  原标题:新时代信托发布清产核资项目招标信息,ST明科认购7.2亿理财收益出现逾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张晓云

  9月28日,ST明科(600091.SH)公告称,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时代信托”)无法按约定向公司分配2020年6月24日-2020年9月21日的季度收益1360.33万元,截至公告日,公司未收到此信托计划上述本期收益。

  据了解,ST明科认购的新时代信托作为受托人发行的“新时代信托·【恒新6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共计2笔,合计投资本金7.2亿元。

  对于此次理财收益逾期一事,ST明科表示,该事项可能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产生影响,具体影响程度尚无法准确判断。目前新时代信托处于被接管状态,公司将密切关注事态变化,并督促新时代信托积极履行受托人管理职责。

  此前7月17日,新时代信托、新华信托等9家金融机构一起被银保监会和证监会宣布接管。根据银保监会公告,新时代信托指定的托管机构是中信信托。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在答记者问中表示,接管后,债权人需根据新时代信托和新华信托指定的时间和方式,对债权进行登记。接管组将对债权进行核对并确认。同时,接管组将积极采取多种有力措施清收资产,并争取引入新股东增加资本实力,依法保护公司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到,9月11日,新时代信托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上发布了清产核资项目招标信息。该项目清产核资的范围为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本部以及控股、参股和实际管理单位的全部资产、负债和表外项目(受托管理的信托业务)。

  据了解,该项目分为3个标段,分别为01包审计咨询服务国内招标、02包资产评估服务、03包法律服务,服务期预计为3个月。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