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单位要求不得兼职,千禾味业一周内两位独董辞职

工作单位要求不得兼职,千禾味业一周内两位独董辞职
2020年09月28日 19:04 新京报网

  原标题:工作单位要求不得兼职,千禾味业一周内两位独董辞职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刘欢)9月28日,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千禾味业”)发布公告称,独立董事李江涛因工作变动,请求辞去独立董事职务,离职后不再担任任何职务。这是继9月23日独董李红霞辞职后,千禾味业又一位独董辞职。

  公告显示,千禾味业独立董事李江涛由于工作变动,不符合其工作单位关于兼职的规定,于9月28日提交书面辞职报告,请求辞去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审计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的职务。

  李江涛辞职后,导致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人数的三分之一,且无会计专业人士。根据有关规定,李江涛的辞职报告将自千禾味业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之日起生效。在此之前,李江涛将继续履行职责。截至公告日,李江涛未持有千禾味业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千禾味业近一周时间内第二位独立董事离职。9月23日,千禾味业披露,独立董事崔霞也因不符合所在工作单位关于兼职的规定辞去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与审计委员会的职务。

  新京报记者 刘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新京报 千禾味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