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圈”的力量,防弹少年团经纪公司拟融资8.2亿美元,成韩国三年来最大规模IPO

“饭圈”的力量,防弹少年团经纪公司拟融资8.2亿美元,成韩国三年来最大规模IPO
2020年09月28日 18:32 界面新闻

原标题:“饭圈”的力量,防弹少年团经纪公司拟融资8.2亿美元,成韩国三年来最大规模IPO 来源:财联社

本周一(9月28日),韩国K-pop现象级天团防弹少年团(BTS)背后的经纪公司Big Hit Entertainment宣布将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发行价定在13.5万韩圆(约合115美元),为此前宣布的10.5万韩圆-13.5万韩圆定价范围内的最高价。

该公司计划通过此次IPO发售713万股新股,按价格计算,融资规模将达9626亿韩元(约合8.2亿美元),这将成为继2017年Celltrion HealthCare上市以来,韩国最大规模的IPO。

Big Hit Entertainment股票预计在10月上市。据监管文件显示,机构投资者超额认购该股1117倍。同时,散户投资者对Big Hit IPO的兴趣预计也将非常浓厚。据报道称,在对该公司股票有兴趣的散户中,有不少人正是防弹少年团的粉丝。

在该公司宣布IPO定价后,韩国娱乐类股票普遍大涨。YG娱乐公司上涨近10%,JYP娱乐公司上涨超8%,SM娱乐公司上涨超过6%。

年初以来,韩国散户投资者对新股上市的需求一直很强劲。新冠疫情期间,韩国政府采取刺激措施支持经济,使得韩国市场上现金非常充裕。今年9月初,韩国视频游戏发行商Kakao Games在上市首日就大获成功,其股价在首日交易中飙升至30%的上限。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PO 防弹少年团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