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润资源因资产置换存疑,连续收到两封监管关注函

中润资源因资产置换存疑,连续收到两封监管关注函
2020年09月28日 11:25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润资源因资产置换存疑,连续收到两封监管关注函 来源:山东商报

摄图网

9月25日,中润资源(000506.SZ)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此前公告中提到的两笔债权与常州天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天禄建设”)持有的常州天禄中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天禄中创”)100%股权进行资产置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资料显示,中润资源成立于1988年,法定代表人为卢涛,1993年于深交所上市,所属行业为矿产资源业和房地产业。9月10日,中润资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应收李晓明诚意金债权、佩思国际科贸(北京)有限公司两笔债权与天禄建设持有的天禄中创100%股权进行资产置换。交易完成后,中润资源将持有天禄中创100%股权,天禄建设将成为上述两笔债权新的债权人。

因为资产置换行为中涉及的资产评估方法、公司偿债能力等问题,9月13日,深交所第一次对中润资源发出关注函并对相关问题提出质疑。9月24日,中润资源发布公告进行回复,但却没得到监管的认可。9月25日,深交所再次发出关注函,并针对中润资源的回复内容,进一步提出质疑。

最新关注函显示,深交所要求中润资源说明经营双方商定债权交易价格为3.7亿元的8折左右,是否按照《股票上市规则》 第9.7条的规定对标的债权进行评估,商定价格是否合理以及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等。

深交所还对本次资产置换行为中评估方法的选取以及比较案例的可比性,两种评估方法评估折现率存在较大差异的原因,要求中润资源予以说明。关注函也对中润资源面临的偿债风险表示关注。深交所要求中润资源说明除应付天禄建设2.25亿元往来款之外的1.29亿元负债的形成时间、形成原因,是否具备商业实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交所 债权 中润资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