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QFII&RQFII新规落地 便利海外机构配置A股

中信证券:QFII&RQFII新规落地 便利海外机构配置A股
2020年09月28日 08:18 证券时报网

节前最后三个交易日,应如何看待?三季报业绩披露窗口期临近,是否值得关注?来新浪理财大学,听《交易日财经早报》,盘前洞悉市场风向,教你找出真正重要的交易信息!

 

       中信证券指出,2020年9月25日,《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正式落地。正式稿延续了2019年1月公布的征求意见稿的主要修订方向,但较征求意见稿有诸多细节微调,整体监管基调更加宽松,包括不限于:1)简化审核材料,加速审批流程;2)降低资金汇出宏观审慎监管要求;3)取消境外对冲头寸定期报备工作;4)取消中介机构数量限制等,赋予了境外机构投资者更加灵活且宽松的投资监管环境。新规落地标志着监管层加快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的政策方向,促进海外机构积极参与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A股 QFII 中信证券 资本市场 RQFII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