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酒讯丨前八月啤酒进口同比降18.3%,舍得多名高管被查

一周酒讯丨前八月啤酒进口同比降18.3%,舍得多名高管被查
2020年09月27日 20:26 新京报网

原标题:一周酒讯丨前八月啤酒进口同比降18.3%,舍得多名高管被查 来源:新京报

◆ 行业数据

1月-8月我国进出口啤酒数据出炉

2020年1月-8月,我国累计进口啤酒42.317万千升,同比下降18.3%。金额为34.190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2.5%;2020年1-8月,我国累计出口啤酒24.759万千升,同比下降7.2%。金额为10.708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3%。

1月-8月贵州规上白酒产业增加值增长4.6%

9月24日,贵州省召开白酒包装配套和白酒企业生产运行调度专题会。会议透露,今年1月-8月,贵州省规模以上白酒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6%,持续为贵州工业经济稳定发展作出重要支撑。同时强调各重点白酒企业要充分利用四季度销售黄金期,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 业绩预告

百润股份: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最高可达70%

9月24日,百润股份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亿元至3.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至70%,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70元至0.75元。

◆ 资本市场

ST中葡:国安集团所持3.87亿股被轮候冻结

9月24日,ST中葡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国安集团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3.87亿股,上述冻结起始日为2020年9月23日,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2020年以来,国安集团与中信国安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已被(轮候)冻结4次,主要涉及与各类金融机构的信用证纠纷、合同纠纷、债券交易等问题。

借专业机构拓宽投资渠道,今世缘出资1亿元入伙广发致远科技

9月23日,今世缘发布公告称,为借助专业投资机构拓宽公司对外投资渠道,今世缘酒业通过全资子公司今世缘投资入伙广发致远科技(有限合伙)。有限合伙企业由广发信德牵头设立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目标规模6亿元,广发信德认缴出资1.2亿元,今世缘投资认缴出资1亿元。合伙企业重点投资于环保新经济、消费及现代服务业、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等领域。

园城黄金:拟收购茅台镇圣窖酒业全部股权,23日起停牌

9月22日,园城黄金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贵州茅台镇圣窖酒业100%股权。公司股票自2020年9月23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园城黄金表示,目前,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商讨论证中。

ST通葡:尚未解除2.98亿元违规担保欠款

9月22日,ST通葡发布公告称,截至2020年9月21日,公司累计违规担保金额为3.65亿元,目前尚未解除金额为2.98亿元。对于解决措施及进展情况,ST通葡表示,针对上述违规担保,公司已聘请专业律师积极应诉,维护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时督促实际控制人尽快筹措资金,偿还债务,解决违规担保问题。

募资发力精酿,乐惠国际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审核通过

9月21日傍晚,乐惠国际发布公告称,乐惠国际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乐惠国际同时称,目前,其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另行公告。

◆ 高层动态

ST舍得:公司董事长刘力、总裁李强被刑事立案调查

ST舍得9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舍得酒业于2020年9月24日从射洪市公安机关获悉,公司董事长刘力先生、总裁李强先生、董事张绍平先生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调查,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水井坊副董事长朱镇豪暂代总经理一职

9月21日,水井坊发布公告,宣布其董事、副董事长朱镇豪自2020年9月22日起代为行使总经理职责。从水井坊公示的消息来看,暂代总经理一职的朱镇豪,在水井坊母公司帝亚吉欧有着丰富的履历。在就任水井坊董事、副董事长之前,朱镇豪曾任帝亚吉欧洋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大陆地区总经理,帝亚吉欧洋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等。

◆ 市场动态

物美将连续5天在北京投放53度飞天茅台,每天1.5万瓶

9月23日,新京报记者从物美集团获悉,9月23日至27日,物美在北京地区每天将投放1.5万瓶茅台酒,活动为期5天,满足换购资格的消费者可在指定门店直接购买。据了解,物美此次利用数字化监控技术有效杜绝黄牛,保障茅台市场价格稳定。

习酒发通知,停止接收配额外订单、暂停供货

9月23日,习酒销售公司发布关于停止接收配额外订单及暂停货物供应的通知。习酒销售公司告知全国各区经销商,从即日起停止接收2020年度全国所有经销商合同配额外的订单,同时暂停货物供应。习酒销售公司称,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定,源于公司目前的生产以及销售情况。

五粮液发布全新打造的“经典五粮液”

9月23日,五粮液在上海发布全新打造的“经典五粮液”产品。五粮液方面表示,此次推出这款“经典五粮液”是为了顺应消费升级趋势,进一步丰富高端白酒市场品类,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新京报记者 郑明珠 图片 五粮液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新京报记者 郑明珠 图片 五粮液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编辑 徐晶晶 校对 李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今世缘 五粮液 水井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