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药物临床试验许可的公告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药物临床试验许可的公告
2020年09月26日 05:1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药物临床试验许可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海药业”或“公司”)的下属子公司华博生物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博生物”)及上海华奥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奥泰”)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 核准签发的HOT-1030注射液项目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物基本情况

  药物名称:HOT-1030注射液

  适应症:晚期恶性实体肿瘤

  1、受理号:CXSL2000209

  2、剂型:注射液

  3、申请事项:临床试验

  4、申请人:华博生物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华奥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5、结论:同意开展临床试验

  二、药物的其他相关情况

  2020年7月,华博生物和华奥泰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临床试验申请并获得受理;近期,国家药监局同意就该药物进行临床试验。截至目前,公司已合计投入研发费用约人民币3,487万元。

  HOT-1030注射液是一种以CD137(4-1BB)为靶点的单克隆抗体,拟用于治疗晚期恶性实体肿瘤。CD137,又名4-1BB,是肿瘤坏死因子受体超家族(Tumor Necrosis Factor Receptor Superfamily 9,TNFRSF9)成员,主要表达于活化的T细胞、NK细胞和树突状细胞等肿瘤免疫细胞,CD137的配体CD137L主要表达于活化的APC。T细胞在接受APC递呈MHC分子复合信号后,4-1BB瞬时表达,当有持续的抗原信号时,4-1BB表达延长,4-1BB经三聚化的4-1BBL诱导发生聚集,招募TRAF1和TRAF2,进而上调抗凋亡基因家族成员,下调促凋亡分子Bim,以及促进丝裂原相关蛋白激酶的信号传导级联,从而有效促进CD8+细胞的增殖分化以及减少活化诱导的细胞死亡,维持CD8+ T细胞的存活状态,进而杀死肿瘤细胞发挥抑瘤作用。

  目前以CD137(4-1BB)为靶点的药物均尚未上市,最前沿研发状态处于临床Ⅱ期研究阶段,临床主要拟用适应症为实体瘤、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非霍奇金淋巴瘤等。与同靶点药物相比HOT-1030作为抗CD137(4-1BB)单克隆抗体,能特异性与人4-1BB结合,亲和力较高或相当;同时通过对Fc段突变,HOT-1030安全性较高。

  三、风险提示

  公司将严格按照批件要求开展临床试验,并于临床试验结束后向国家药监局递交临床试验报告及相关文件,申报生产注册批件。

  医药产品的研发,包括临床试验以及从注册申报到产业化生产的周期较长,环节较多,存在着技术、审核等多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未来产品的竞争形势也将发生变化。公司将密切关注药品注册申请的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五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