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家“A+G”长江电力GDR募得18.3亿美元 伦交所:欢迎加入沪伦通

第三家“A+G”长江电力GDR募得18.3亿美元 伦交所:欢迎加入沪伦通
2020年09月25日 21:0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第三家“A+G”长江电力GDR募得18.3亿美元 伦交所:欢迎加入沪伦通

长江电力(600900.SH)9月25日晚公告,公司正在申请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GDR招股说明书于9月25日(伦敦时间)获得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批准,公司已根据本次发行上市的时间安排刊发已获批准的GDR招股说明书。

长江电力是全球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公司,也是全中国市值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

此前24日晚公告显示,长江电力已确定本次发行的最终价格为每份GDR26.46美元。根据伦敦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则以及国际市场惯例,本次发行的GDR预计于2020年9月25日(伦敦时间)开始附条件交易(conditional trading);在附条件交易期间,投资者交易的GDR将以本次发行的GDR正式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为交割的前提条件。公司预计本次发行的GDR将于2020年9月30日(伦敦时间)正式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自正式上市之日起,投资者交易的GDR的交割将不附前提条件。

长江电力从今天(9月25日)开始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上海板进行附条件交易。

伦敦证券交易所9月25日表示,欢迎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长江电力”)做为发行人加入沪伦通。长江电力通过向全球发行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股为基础股票的GDR成功募集了18.3亿美元。另外还有690万份GDR的超额配售权,如果超额配售权获得完全行使,发行规模将增至20.1亿美元,占长江电力已发行股本的3.5%.

据悉,本次长江电力GDR顺利发行后,长江电力将成为继华泰证券中国太保之后的第三家“A+G”上市公司。

伦交所指出,长江电力是首家荣膺伦敦证券交易所绿色经济标志的中国发行人。

“绿色经济标志颁发给在主板市场和高增长市场(AIM)上市的企业和投资基金,其年度总收入满足50%及以上来自推动全球绿色经济发展的产品和服务。富时罗素的绿色收入数据模型为伦敦证券交易所绿色经济标志提供了数据基础。长江电力即将成为伦敦市场上第87个荣膺这一标志的发行人。”伦交所指出。

长江电力董事长雷鸣山表示:“这次长江电力发行GDR,不仅有利于我们拓展海外业务和优化资本架构,还有助于我们获得海外股权融资,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进一步推动国际化战略发展。作为领先的A股上市公司,我们相信,长江电力发行GDR将丰富沪伦通的证券投资组合,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投资机会。同样让我们感到骄傲的是,我们在可持续能源领域的承诺和贡献得到了认可,被伦敦证券交易所授予了绿色经济标志。”

伦敦证券交易所代理首席执行官 Denzil Jenkins 表示:“很高兴欢迎全球水电行业的领军者长江电力加入沪伦通。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中国企业首次获得伦敦证券交易所颁发给50%以上收入来源于绿色经济企业的绿色经济标志。长江电力的跨境业务不仅显现出中国发行人在伦敦市场融资的巨大机遇,同时也凸显了伦敦作为可持续金融中心的地位。”

沪伦通机制下 GDR 由伦敦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合作推出,使用国际交易和结算模式,为投资者提供在大中华地区以外交易所投资与A股可转换证券的唯一途径。GDR的交易通过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国际订单簿完成。伦敦证券交易所拥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000多家发行人。

(作者:周莹 编辑:李新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