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环球:年底全球原油库存将大幅萎缩

中阳环球:年底全球原油库存将大幅萎缩
2020年09月25日 15:47 金融界

原标题:中阳环球:年底全球原油库存将大幅萎缩 来源:金融界网站

当他们认为他们已经重新平衡石油市场时,欧佩克成员国从被豁免的利比亚同胞那里得到了一个令人不快的惊喜。该国交战派别达成停火,一些长期关闭的石油港口已经重新开放,以及为它们提供粮食的油田。到本月底,国家石油公司计划将全国日均产量从10万桶/日以下提升到26万桶/日。与此同时,欧佩克+已将减产幅度放宽200万桶/日。中阳证券表示,需求仍低于此前预期,任何流入市场的额外石油都将无法被吸收。这意味着浮动存储即将建立,本月全球库存增长50万桶/日至100万桶/日,这不包括利比亚重启——而上季度的库存减少则为100万桶/日。中阳证券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球原油库存将大幅萎缩。

一个特别令人担忧的趋势是新兴国家经济复苏速度缓慢是石油需求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除了中国,大多数人仍然在与冠状病毒及其对其经济的影响作斗争。印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由于印度本身遭受世界第二高的病例总数,印度的石油需求被认为是受冠状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的需求即将开始放缓。能源研究组织表示,未来20年,中国石油需求在过去几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后,每年可能以300万至400万桶/日的速度增长。据统计,第四季度的石油需求将平均9500万桶/日。这从去年春季的市场共识9700万桶/日降至9800万桶/日。而过度库存的提取率,则比此前预期的要弱。此外,炼油厂正在向柴油池倾倒喷气燃料,利比亚重新开始生产,价格前景再次变得严峻,因此柴油库存大幅增加。

据中阳证券介绍,石油市场最大的问题是柴油库存供过于求。由于欧洲许多国家再次限制了流动,无论燃料需求有什么改善,特别是喷气燃料,如果第二轮全面感染袭击非洲大陆,那么现在可能会进一步放缓。问题将持续下去。

与此同时,中阳证券认为,欧佩克也没有选择权。欧佩克+的卡特尔及其合作伙伴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讨论下一步的步骤,最初的计划涉及进一步放松削减,从2021年1月起,削减200万桶/日。目前价格走势,而且可能在最后一季度内走势,这可能成为集团内部争论的话题,因为一些成员国比其他成员更迫切地需要石油收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佩克 证券 原油库存 石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