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大规模接种疫苗需要1至2年时间

钟南山:大规模接种疫苗需要1至2年时间
2020年09月24日 21:52 中新经纬

原标题:钟南山:大规模接种疫苗需要1至2年时间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钟南山:大规模接种疫苗需要1至2年时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9月24日电(胡林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今天,在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可能继续存在或发展。

  钟南山认为,发现局部地区疫情后,采取社区层面联防联控、社区全民核酸筛查、追踪密切接触者、隔离核酸阳性的无症状感染者等方式是行之有效的。特别是对无症状感染者,必须采取隔离措施,因为他们在出现症状前5天和后5天传染性非常强。

  针对社会关注的预防策略,他介绍,完成大规模接种疫苗需要1至2年的时间,目前,中国与40多个国家保持合作,并已经获批在巴西、俄罗斯等国家开展 III期临床试验,4款疫苗已与国际合作进入 III期临床试验。

  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由湖北省政府和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20家国家级学会、协会联合主办,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举办的最高规格的生物产业峰会。会议期间,先进抗疫技术成果展示平台同步上线,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等百余款抗疫“神器”集中亮相。

  大会签约活动上,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公司还向武汉市人民政府捐赠10万人份(20万支)新冠肺炎灭活疫苗,用于武汉抗疫一线人员及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的自身防护。

(编辑:吴晓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