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暗示可能会上调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测值

IMF暗示可能会上调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测值
2020年09月25日 14:40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IMF暗示可能会上调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测值 来源:韩联社

韩联社9月25日报道,据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发言人盖利·莱斯 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据最近收到的数据显示,全球经济随着部分国家开始渡过难关,与6月24日全球经济展望相比,前景不太严重。暗示了可能会上调经济增长率预测值。

莱斯表示,中国和部分先进国家在今年第二季度取得了比预想更好的成绩,部分原因是继今年年初经济活动几乎完全封闭后,封锁措施有所缓和,全球贸易开始出现逐步恢复的迹象。但我们尚未摆脱困境,尤其是中国以外的很多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前景依然十分艰难,情况依旧非常危险。这些国家中,多数国家都面临着内需持续疲软、出口需求减少、旅游减少等问题。我们非常担心,此次危机会使近年来形成的贫困减少现象再度回到过去并持续逆向发展。莱斯还表示,IMF对负债水平增加表示担忧。

此前,IMF在6月24日发表的《6月全球经济展望》中将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测值从4月份的-3.0%修正为-4.9%。据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称,IMF将于下月13日公布全球经济展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全球经济 莱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