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田奇:打破行业数据孤岛将全面提升AI算法训练效果

华为田奇:打破行业数据孤岛将全面提升AI算法训练效果
2020年09月25日 16:02 封面新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华为田奇:打破行业数据孤岛将全面提升AI算法训练效果

封面新闻记者 孟梅 雷强

9月25日,在2020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云AI首席科学家田奇介绍到,华为云长期扎根AI基础技术研究,覆盖计算机视觉、语音语义和决策优化三大AI领域,提出了六大基础研究计划。“这些计划产生的许多研究成果以即插即用的方式逐步部署于华为云ModelArts,助力行业AI落地。”

“华为云发布的ModelArts3.0,是面向AI在行业落地提供的AI开发平台,旨在通过AI技术高效解决行业挑战。” 谈及ModelArts 3.0发布的初衷,田奇指出,为应对这些难点,华为将骨干模型、联邦学习、智能诊断评估优化、和高效算力并将它们融入到ModelArts3.0的开发中。

田奇表示,目前,团队主要是从技术领域进行探索和研究,如何通过AI技术高效解决行业挑战,比如,如何用极少数据训练出高精度模型,如何降低企业应用AI的门槛,如何解决企业对数据安全使用的顾虑等?“最终,我们将骨干模型、联邦学习、智能诊断评估优化、和高效算力,很好的融入了ModelArts3.0。”

“数据是AI应用的基础,只有基于多样化的数据,才能实现AI智能感知。”田奇指出,在实际AI行业落地中,数据是分散在不同的数据控制者之间,这就会导致了行业应用的数据孤岛问题,使得AI算法训练效果受到限制。

“针对这个问题,华为云Modelarts提供联邦学习特性,实现数据不出户的联合建模。用户各自利用本地数据训练,不交换数据本身,只用加密方式交换更新的模型参数,实现协同训练。”田奇提到,ModelArts可以提供了全面的可视化评估、智能化诊断功能,使得开发者可以直观的了解模型的各方面性能,进而针对性的进行调优或部署生产。

田奇表示,未来,华为云将持续聚焦于模型高效、数据高效、算力高效和知识高效4个重点方向,扎根于AI基础研究,持续践行普惠AI。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