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彩资源A股上市:专注打造涤纶纤维行业绿色制造体系

优彩资源A股上市:专注打造涤纶纤维行业绿色制造体系
2020年09月25日 10:08 财经网

原标题:优彩资源A股上市:专注打造涤纶纤维行业绿色制造体系

2020年9月25日,优彩环保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优彩资源股票代码:002998)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上市。本次共计公开发行8159.96万股,发行价5.85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

25日开盘首日,优彩资源以8.28元/股的价格封盘涨停,涨幅41.54%。

优彩资源成立于2003年,主营业务为涤纶纤维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再生有色涤纶短纤维、低熔点涤纶短纤维和涤纶非织造布等。

再生涤纶纤维是以废旧PET瓶片、塑料及废旧纺织品等为原料,通过化学或物理手段,结合纺丝技术制成的纤维,可继续在纺织、材料等多领域中应用,实现资源的循环再利用。再生涤纶纤维的应用既解决了废旧PET的处理难题,又降低了原生涤纶在生产过程中污染排放量,是环保、绿色、循环经济的代表产品之一,对于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近年来,国家已先后出台多部产业政策支持再生纤维、绿色纤维标志与认证体系建设。

优彩资源生产的再生有色涤纶短纤维,主要应用于工程、地毯、汽车内饰、服饰等领域。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涤纶纤维行业的绿色制造体系探索与布局:一方面针对上游原料废旧纺织品的回收利用,扎根于再生涤纶行业不断进行技术升级与产品创新,在涤纶纤维循环利用领域不断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根据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发布的《关于发布2017年中国化纤行业产量排名名单的通知》,优彩资源的再生涤纶短纤维产量位居行业第三。而根据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2019年6月发布的《关于发布2018年中国化纤行业产量排名名单的通知》,优彩资源的再生涤纶短纤维产量位居行业第四。

另一方面,针对下游涤纶制品应用场景的“绿色、循环”,优彩资源又布局了具备可循环再利用性、低有机物挥发性等优点的低熔点纤维市场。目前,优彩资源的低熔点纤维产能位居国内第四位,并开发出彩色低熔点纤维、再生低熔点纤维、阻燃低熔点纤维等差异化低熔点纤维品种,在技术、品质和品牌上形成了一定竞争优势,在低熔点纤维行业具有一定的行业地位与核心竞争力。

多年以来,优彩资源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已拥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公司通过技术研发,突破并掌握了泡料类再生原料的均质、除杂、增粘的核心技术,提高原料中泡料的使用比例,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公司掌握一种低熔点再生共聚酯的制备方法,可获得色泽良好的结晶性低熔点再生共聚酯,所采用的催化剂有较高的催化活性,无需将催化剂从解聚产物中除去便可用于再共聚,大大提高生产效率。

目前,优彩资源已经拥有国家专利120项、高新技术产品认证7项,参与制定了《纤维级循环再利用聚酯(PET)泡料》、《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涤纶)行业绿色采购规范》、《再生有色粗旦涤纶短纤维》等行业标准。2017年11月,公司参与共同研发的“废旧聚酯纤维高效高值化再生及产业化”项目荣获“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018年被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评为“全国循环经济技术中心”;2018年12月,公司获得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领先的行业地位源于领好的管理体系与品牌优势。优彩资源拥有一支优秀、稳定的管理团队。公司主要管理团队成员均具有多年的涤纶纤维行业经验,其中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戴泽新先生在本行业从业 20 多年,从行业发展趋势到产品生产工艺再到企业管理流程都有着深入的理解和丰富的心得;主要管理团队的经验使得公司能够准确把握行业的发展动态,同时深入了解技术工艺细节,从而保持在行业内的市场领先与技术领先优势。

招股书显示,优彩资源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投向“年产22万吨功能型复合低熔点纤维项目二期”、“新建研发中心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各个项目顺利实施后将显著提高公司产能和研发实力,进一步扩大本公司产品市场份额,为优彩资源未来的良好发展奠定基础。

优彩资源称,公司坚持“变废为宝、环保优先” 的发展理念和“以创新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的经营思路,以目前在涤纶纤维及其制品领域所取得的技术和市场优势为基础,坚持扎根于绿色涤纶纤维新材料的研发与生产,充分发挥产品、客户、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实力,积极探索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成为技术领先、管理规范、客户满意的绿色涤纶纤维新材料企业。在本次发行当年与后续两年,公司将认真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以此为契机,使公司的生产规模和技术实力整体再上一个台阶,实现公司的跨越式发展。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涤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