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葡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累计30余次,公司称对生产经营没有任何影响

ST中葡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累计30余次,公司称对生产经营没有任何影响
2020年09月24日 22:36 界面新闻

原标题:ST中葡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累计30余次,公司称对生产经营没有任何影响 来源:财联社

ST中葡(600084.SH)于今日下午盘后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国安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被法院轮候冻结。据财联社记者粗略统计,自2019年3月至至今,国安集团所持公司股份被法院轮候冻结约36次,其中全部股份冻结30次。公司方面表示,因大股东与公司业务独立,并且其对公司没有任何的担保和资金占用,所以目前对公司生产经营没有任何影响。

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财联社记者:“现在还不涉及司法后续执行程序,比如司法拍卖、达成和解协议等,对于控制权是否会发生变更我们没有办法进行预估。如果发生了相关情况公司会及时进行公告。公司现已对大股东提交了书面的汇报文件,对股份冻结所造成的后续影响进行了说明,并督促大股东做好风险控制。”

根据国安集团收到的正式的司法文书,目前涉诉总金额为6.29亿元。截至公告披露,国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国安投资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5.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93%,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100%。

记者注意到,自公司去年披露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以来,公司股价持续下跌。截至今日收盘,公司股价2.35元/股,跌幅2.49%。

另外,在问及“金九银十”是否会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时,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从往年情况看,碰到节日确实会增加我们酒类的销售,但是今年疫情的影响还未完全过去,很多重点地区仍然禁止堂食,对于公司三季度及下半年业绩现在还不好预估。”

上半年受新冠病毒疫情和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国内葡萄酒市场进一步萎缩,公司营收和净利均出现大幅下降。其中,营收4229.38万元,同比减少66.18%,净利-3250.39万元,同比减少4921.44%。公司表示,公司下半年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市场变化和经营压力,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司股份 财联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