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基地落户广州南沙

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基地落户广州南沙
2020年09月24日 21:46 金融界

原标题: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基地落户广州南沙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9月24日上午,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开幕。开幕仪式上,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基地获得授牌,该基地将落户广州南沙。

为贯彻落实《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广州市加快推进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行动计划(2020-2022年)》,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功能,助力大湾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上海证券交易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三方合作共建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基地,目标是凭借上海证券交易所在资本市场领域的专业优势和南沙区地处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的区位优势和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政策优势,将基地建设成为立足广州南沙,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在地化服务载体和对外展示窗口,更好地推动大湾区企业上市、发行固定收益产品,支持大湾区沪市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增强金融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实体经济能力。

据介绍,该基地将秉承“开放、规范、共享”的理念,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通过优化服务功能、扩大服务范围、提高辐射能力,呼应粤港澳大湾区高新技术企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企业的上市发展需求。

当前,广州南沙大力优化资本市场环境,积极探索资本市场服务创新,进一步加大培育、辅导工作力度,全面启动推动企业上市工作。据《广州市南沙区推动企业上市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南沙争取用3年时间推动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0家。目前,南沙共有实有市场主体近16万家,高新技术企业587家,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560家、服务业企业985家,有着强大的后备上市资源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