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这样!杭绍城际铁路首列电客车接车亮相

长这样!杭绍城际铁路首列电客车接车亮相
2020年09月24日 16:45 新华网浙江频道

原标题:长这样!杭绍城际铁路首列电客车接车亮相 来源:新华社

  9月24日上午,杭绍城际铁路首列电客车接车仪式在柯桥区万绣路车辆基地举行。首列电客车顺利进驻车辆基地,标志着杭绍城际机电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加快融杭步伐。

  据了解,杭绍城际铁路车辆由南京中车浦镇城轨车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整车制造,以红色为主色调,设计简约大方,独具城市特色。全线配置车辆18列/108辆,采用4动2拖6辆编组的B2型鼓形车。

  列车全长约120米,车体最宽处达2.88米,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小时,全线运行小于30分钟。车体采用铝合金全焊接结构,具有强度高、质量轻、能耗低等特点,为乘客提供高效、舒适、快捷的出行。截至8月底,完成当年投资19.27亿元,累计投资110.67亿元,完成总投资的86.52%。

  杭绍城际铁路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杭州都市圈核心铁路交通线之一。本工程起于杭州市萧山区姑娘桥站,与杭州地铁5号线叠岛换乘;终于绍兴市柯桥区笛扬路站,与绍兴地铁1号线接轨贯通运营。

  线路全长20.3km,地下线长度9.87公里,高架线长度7.34公里,过渡段长度1.06公里,穿牛头山山体隧道长度2.03km。共设站10座(高架站4座,地下站6座),途经萧山区境内设姑娘桥站和衙前站,柯桥境内由西往东设杨汛桥站、钱清站、柯桥西站、西沙路站、湖安路站、湖安路站、鉴水路站和中国轻纺城站,设计最高速度100km/h,项目总投资约为127.91亿元。

  杭绍城际线是连接杭州与绍兴两地、缩短杭绍间时空距离的快速通道,将进一步促进杭州都市经济圈资源整合和经济融合,加快杭州都市经济圈建设。(潘琼英/文 章斌 胡鑫凯/摄 谢顺杰/航拍 通讯员 金薇)

编辑:戴益节 一审:刘志媛

二审:吴佳蔚 三审:徐乐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杭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