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重要财经媒体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9月24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重要财经媒体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0年09月24日 06:11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9月24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重要财经媒体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9月24日(星期四),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部署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允许更多符合条件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权益,推动资本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确定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措施,促进提高人民健康水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

退保“变异”:被念歪的生意经

  “被少数不良业务员忽悠,购买了不适合自己的保险,怎么办?保险购买以后发现不划算,怎么办?想退保不能全额退,怎么办?”一家法律信息咨询公司在某社交媒体平台发出“灵魂”三问,只为引出代办全额退保的“广告”。

四部门: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

  国家发改委9月23日消息,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提出20个重点方向和支持政策,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力推“固收+”产品 基金销售“口味”变了

  从基金销售渠道最新反馈的信息来看,随着近日权益市场出现震荡,基金销售的“口味”正在发生变化。“已经有某股份制银行的基金销售部门,在近期弱化了主动权益类基金产品的营销和销售,转而强化对‘固定收益+’和纯固定收益产品的推广。”上海一家基金公司销售部门负责人表示。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部署 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保护投资者权益 推动资本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权益,推动资本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确定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措施,促进提高人民健康水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

中办国办发文调整土地出让收益城乡分配格局 到“十四五”期末用于农业农村比例要达到50%以上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意见》。《意见》明确了总体目标,从“十四五”第一年开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年度稳步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比例;到“十四五”期末,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核算,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比例达到50%以上。

新一轮QDII额度发放 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再进一步

  新一轮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额度发放启动。上海证券报昨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18家机构获得QDII额度33.6亿美元,涵盖了基金、证券、理财子公司等多类型机构,其中包括5家初次申请额度的机构。至此,已有累计157家QDII机构获得投资额度1073.43亿美元。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满月 市场参与主体活力迸发

  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挂牌上市。同日起,这一板块的存量股票和相关基金实行20%涨跌幅限制,宣告资本市场正式进入全面改革的“深水区”,创业板2.0扬帆起航。时至今日,创业板2.0已完整经历了一个月的交易,创业板注册制上市公司已增至30家。

证券时报

国务院部署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权益,推动资本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确定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措施,促进提高人民健康水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

运用四大对策 更好实现宏观调控跨周期设计与调节

  7月30日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宏观调控“跨周期”设计与调节。宏观调控一般是短期的、被动的需求对冲政策,较少涉及“跨周期”。这一罕有的提法或预示着“十四五”期间我国宏观调控框架将出现重大创新和突破。

上海加入“抢人大战”保持经济活力意义深远

  落户政策一向严苛的上海,昨日发布了《2020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评分办法》,引发市场极大关注。与去年相比,该评分办法的一大亮点是,在沪的四所高校——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和华东师大的应届本科生,继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后,被纳入名校本科毕业生落户的“绿色通道”,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即可落户。

QDII额度扩容重启 18家机构获逾33亿美元新额度

  国家外汇管理局9月23日更新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外汇局时隔近两年半重启QDII额度扩容。国家外汇局此次共向18家机构发放QDII额度33.6亿美元,涵盖了基金、证券、理财子公司等多类型机构。

证券日报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健全上市公司资产重组收购和分拆上市等制度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权益,推动资本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确定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措施,促进提高人民健康水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

四部门发文 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20个重点方向和支持政策,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有关意见 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意见》。根据《意见》设定的总体目标:从“十四五”第一年开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年度稳步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比例;到“十四五”期末,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核算,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比例达到50%以上。

银行花式吸储:“存钱”送现金券 封顶8888元

  季末已至,各大银行加紧揽储步伐。不过,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今年揽储不同以往。最大变化在于,银行未推出较高预期收益率的理财产品,与“送油、送米”等传统优惠方式也有所不同,部分银行开始用大额现金券代替常规礼包。其中,新增资产百万的客户最高可返8888元现金券。

人民日报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 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确定2060年碳中和目标 新能源行业或将迎来倍速发展

  依据今年6月份发布的《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2019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实现了创纪录的增长3.2EJ(千兆焦耳),占2019年一次能源增长的40%以上,可再生能源在发电领域的占比(10.4%)首次超越了核电。其中,中国是可再生能源增长的最大贡献者(0.8 EJ)。实际上,此次向全球明确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既是中国向世界表明坚决履行巴黎气候协定的承诺,也是向世界传递未来绿色发展的决心。

二手房速冻 炒房客资金链开始断裂!中国楼市风向标正在发生巨变

  尽管深圳人目前仍热衷于“打新”,但若未来买了新房也不能在二手市场卖出或者卖不出“好价钱”,就可能会面临一个长期的有价无市的状况。长期来看,前述开发商人士认为,深圳也会学北京、长沙等地,贯彻房住不炒。

  经济参考报

地方金融监管释放更强防风险信号

  针对融资租赁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建立“黑名单”机制,持续摸底、清理和整顿地方金融交易场所,对地方金融组织开出行政罚单,进一步起草完善地方金融组织监管制度……一手治乱象、一手完善监管框架,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最近动作频频,进一步释放出强监管、防风险的信号。

推进更大力度改革和高水平开放 构建新发展格局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我国正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新发展格局的提出,为“十四五”规划乃至更长远的发展提供了方向性的引领。该如何理解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点是什么?

第一财经日报

土地出让金支出改革文件将出 支持三农比例有望加大

  我国每年数万亿元的土地出让收入如何使用?相关改革文件即将出台,过往“取之于农,用之于城”的局面有望发生改变。之所以要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一是乡村振兴需要实实在在的资金投入;二是过往土地出让收入“取之于农,用之于城”,在其使用范围上也有腾挪空间。

25日富时罗素大概率纳入中国国债 约1400亿美元在途

  与愈发波动且投机的北上资金不同,今年外资流入中国债市的步伐从未停歇,且不断创下新高。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的国际投行和资管机构普遍认为,本周五富时罗素全球政府债券指数(WGBI)大概率宣布纳入中国国债,多数机构预测如果这次被纳入,这将吸引超1400亿美元资金流入。

(责任编辑:DF380)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牛股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