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金交会丨张磊:服务实体经济 “加码”金融科技为小微企业赋能

直击金交会丨张磊:服务实体经济 “加码”金融科技为小微企业赋能
2020年09月24日 16:36 新华网广东频道

原标题:直击金交会丨张磊:服务实体经济 “加码”金融科技为小微企业赋能 来源:原创

  9月24日,一年一度的广东金融界盛会——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开幕。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秀租赁”)积极响应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求,大力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深入践行绿色普惠租赁,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支持大湾区实体产业发展。在新时代背景下,越秀租赁将如何贯彻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并对小微客户进行扶持?

  会上,越秀租赁总经理张磊表示,服务实体经济是越秀租赁的首要战略使命,而小微企业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和活力之源,更是需要支持与关注。越秀租赁倡导“不忘初心,回归本源”的发展理念,积极投入金融科技开发应用,精准支持小微客户。

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新华网发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新华网发

  产融协同 加速实体经济增质提效

  越秀租赁作为入驻南沙的第一家外商融资租赁公司,一直积极贯彻服务实体经济、民生工程、绿色金融的发展理念,以绿色民生工程为基础,大力拓展环保水务、旅游文化、交通物流、健康医疗业务领域,支持环保水务、旅游文化、交通物流等领域的实体企业和个人融资需求。

  自越秀租赁成立以来,其累计投放超1100亿元,其中,越秀租赁对全国30多个重点城市的国有供水企业、全国性综合水务集团、优质水务上市公司进行了全面投放,并且越秀租赁支持全国知名的4A、5A级景区的优化升级,支持客户更换纯电动新能源比亚迪公交并积极推动全国各城市的“公交电动化”,支持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较好满足了各类实体企业的融资需求,并推动相关行业的转型升级。

  张磊表示,产融协同是越秀租赁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越秀租赁将通过推动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实体经济与虚拟资本的结合,驱动实体产业的发展。

越秀租赁团队参展第九届金交会。新华网发 越秀租赁团队参展第九届金交会。新华网发 

  “直租+回租”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在绿色、共享、智慧的理念下,越秀租赁支持客户更换纯电动新能源比亚迪公交。“越秀租赁通过直租+回租等多种方式,根据承租人要求设计合适的租赁业务方案,有针对性地满足承租人资金需求,支持承租人更换纯电动新能源比亚迪公交,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张磊说。

  在该举措之下,越秀租赁致力于推动城市的绿色环保出行政策的落实。公交物流是公司重点业务战略方向之一,且拟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加大对公交行业的投放力度,预计将每年投放资金的15%专项用于公交行业,并配置更多的人力资源和团队去支持公交物流行业的新增投放,争取实现与广州及全国各城市主要公交企业的业务合作,积极与各公交企业开展多模式、深层次的租赁合作,推动更多城市的公交车更新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与绿色环保出行。

  如何利用科技助力金融租赁业务提速?一部手机、一个系统,让融资租赁升级有了更多可能。“我们把很多业务都‘搬’到了线上。”张磊介绍,为更好地开展普惠租赁业务,越秀租赁于2019年投入开发“智惠零租”普惠租赁业务系统,通过全自动化业务流程、大数据风控模型、物联网监控租赁物等技术手段,解决普惠租赁业务运行中效率低下、风控手段有限等问题,用科技赋能,开创普惠租赁新局面。

  不忘初心 守住小微企业活力之源

  越秀租赁作为大湾区融资租赁的先行者和引领者,累计在大湾区投放逾百亿元,覆盖70%以上大湾区城市群,贯彻落实“不忘初心,回归本源”的发展方针。数据显示,越秀租赁在普惠租赁小微业务领域累计投放超过50亿元,服务的小微客户超过5000户。

  “小微企业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和活力之源,需要更多的支持与关注。这种理念始终贯穿于我们公司整体上下,纵横于业务前中后的运作,支持小微企业蓬勃发展,促进大企业不断提升竞争力,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张磊说。

  “我们一方面要加强学习交流,把握行业发展动态和方向,另一方面要加大提升科技水平的力度。”对于公司在方针政策的制定上的优先级与原则,张磊表示,在方针的制定上,还是主要以固本发展为优先考虑要素,以坚持扎牢风险篱笆,守住风险底线为原则;以坚持创新突破,立足变革趋势谋发展为原则;坚持管理革新,以坚持以人为本,优化人才结构增活力为原则;以坚持资源整合,推动互利发展求共赢为原则。(王翌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