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加力度”助力企业成长“提速度”

银税互动“加力度”助力企业成长“提速度”
2020年09月23日 18:14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银税互动“加力度”助力企业成长“提速度”

  新华社成都9月23日电 题:银税互动“加力度”助力企业成长“提速度”

“有了这笔钱,公司下半年的经营目标就稳了!”四川南充恒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付建春,日前通过农业银行网上平台自助申请了64万元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很快就顺利到账,并且年利率低至3.95%。

  这笔贷款之所以不需要抵押担保,主要是因为付建春的公司拥有B级纳税信用等级。近年来,四川税务部门强化与银监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互动协作,着力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帮助具有良好纳税记录的企业降低融资门槛、节约融资成本。

  南充恒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坚果、香料、藤椒等经济作物的种植、加工和销售,采取“公司+农户”运作模式,带动当地400多人就业。付建春说,这笔贷款将有效缓解公司面临的流动资金困难,以后公司也将继续依法纳税。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以来,四川税务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打通线上办理渠道,为“银税互动”贷款提供网上“一站式”办理,放款实现“分钟级”速度。截至8月,四川有21家银行共推出“银税互动”网上贷款产品近30个。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贾全民介绍,四川还聚焦新设企业遭遇疫情冲击面临的资金周转压力,全面执行“银税互动”贷款企业由纳税信用A、B级扩大至M级,助力企业渡过新设风险期,壮大发展。

  “我们企业的纳税信用评级比B级低一级,属于M级,但这次也获得36万元低息无抵押无担保贷款。”四川瑞城丰商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伟说,“银税互动”贷款授信扩围,降低了融资门槛,而且税务工作人员上门宣讲政策,是中小企业发展的“及时雨”。

  贾全民说,四川推进“银税互动”降门槛、加力度、提速度,全省一大批企业借助“银税互动”贷款资金增添了发展动能。

  位于成都市双流区的成都芯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通信领域拥有20多项专利,生产的5G产品供应主流设备生产商和电信运营商,在手合同订单近3700万元,但受制于资金问题,此前企业产能难以释放。

  在当地税务部门及银行的共同支持下,目前该企业已获得300万元“减税抗疫贷”资金,并且银行根据税务数据和订单情况为企业提供了2000万元授信。“这些资金将填补公司资金缺口,激发企业活力,加速订单生产。”公司负责人徐言根说。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四川全省已有3.2万户纳税人通过“银税互动”获得贷款共计368亿元,户数和金额同比去年均翻了一番,更多企业享受到纳税信用带来的融资红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川 贷款 法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