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永磁成为特斯拉稀土永磁产品供应商 声称全球新能源汽车需求尚未真正释放

金力永磁成为特斯拉稀土永磁产品供应商 声称全球新能源汽车需求尚未真正释放
2020年09月23日 00:13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金力永磁成为特斯拉稀土永磁产品供应商 声称全球新能源汽车需求尚未真正释放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上市满2年后,金力永磁(300748.SZ)正式成为特斯拉概念股

  根据9月22日晚间公告金力永磁于9月21日和特斯拉(Tesla, Inc。 TSLA)签署了《零部件采购协议》,将为特斯拉公司提供稀土永磁产品,最终的交易量和交易金额将根据实际订单需求情况而定。

金力永磁表示,此次与特斯拉签署采购协议,将对公司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并预计对公司相关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此前披露显示,金力永磁是比亚迪(002594.SZ)、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等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磁钢供应商,亦为博世集团多年的汽车零部件磁钢供应商,上汽集团(600104.SH)、北汽新能源、蔚来理想汽车都是其最终用户。

  金力永磁称,目前其已成为联合汽车电子为大众集团MEB纯电动平台项目配套的稀土永磁材料供应商,以及美国通用汽车公司BEV3全球电动车平台的稀土永磁材料的定点供应商。

  半年报表明,金力永磁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领域收入达到1.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76%。

  公开资料显示,我国钕铁硼永磁材料生产企业众多,但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生产商比较集中,主要包括金力永磁、中科三环(000970.SZ)、宁波韵升(600366.SH)、正海磁材(300224.SZ)、英洛华(000795 。SZ)等。

  金力永磁称,钕铁硼永磁材料与其他磁性材料相比磁性能优势突出,具有极高的磁能积、矫顽力和能量密度,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节能变频空调、节能电梯和机器人智能制造等领域。

  而金力永磁以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为主业,其认为,新能源汽车是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应用的主要领域之一,“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需求尚未真正完全释放”。

  金力永磁在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领域销售产品的毛利率,亦高于同行。

  数据显示,2019年,中科三环宁波韵升正海磁材英洛华的整体平均毛利率为19.21%,金力永钕的铁硼磁钢磁为25.49%;今年上半年,上述4家上市公司平均毛利率为17.91%,金力永磁的钕铁硼磁钢则达到23.59%。

  而金力永磁还计划大规模扩产。

  据金力永磁定增方案,其拟再融资不超过6.78亿元,用于年产3000吨新能源汽车及3C领域高端磁材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前者总投资6.24亿元,拟利用再融资4.78亿元。

  金力永磁称,其募投的年产3000吨新能源汽车及3C领域高端磁材项目,建成后将新增3000吨/年烧结钕铁硼毛坯生产能力,最终新增新能源汽车产品(成品)销量1400吨/年及3C产品(成品)销量500吨/年。

  公告表示,上述项目预测期10年,其中建设期2年,第3年开始逐步投入生产,预计第5年全部达产,达产后年净利润为1.58亿元。

  这相当于再造一个金力永磁。

  资料显示,2019年是金力永磁历史业绩最高年度,其当年净利润为1.57亿元,这与金力永磁年产3000吨新能源汽车及3C领域高端磁材项目达产的年净利润不相上下。

  金力永磁扩大高端磁材项目的同时,政府补助也水涨船高,截至9月,其及子公司累计获得各项政府补助3583.0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4.11%。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DF52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