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的公告

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的公告
2020年09月23日 0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的公告

  本公司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的法律责任。

  特别提示:

  1、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双塔食品”)与双日食料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双日食料”)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本合作协议确立了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具体合作事宜需另行商议和约定,具体实施内容和实施过程中尚存在变动的可能性。公司将根据协议后续进展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次签订的合作协议在短期内不会给公司带来收益,对公司2020年度的经营业绩亦不构成重大影响。签署本协议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与双日食料本着平等、诚信和互利互惠的原则,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决定在豌豆蛋白及其衍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方面建立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 达成业务合作框架,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二、交易对方介绍

  双日食料是日本双日株式会社的全资子公司,日本双日株式会社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6大综合商社之一,也是世界500强之一,在全球拥有400余家独资或合资企业,业务涵盖能源、食品、航空、零售及化工等9大领域,年销售收入近一万七千五百五十亿元。

  公司与双日食料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签订协议需履行的审议决策程序

  本合作协议不涉及具体金额,本协议的签署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双方在涉及到后续具体合作事宜,将就具体事项另行商洽签订协议,公司将严格按照《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签约主体

  甲方: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双日食料株式会社

  (二)合作宗旨

  甲乙双方同意在满足各自战略发展理念的前提下,缔结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探索产品发展模式,增强市场竞争力。

  (三)合作模式

  (1)甲乙双方各自利用自身的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豌豆蛋白及其衍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方面展开合作,合作开发日本市场及其他国际市场;甲方产品符合乙方要求时,乙方有义务优先与甲方合作,购买甲方产品;

  (2)甲乙双方应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共同推动合作的顺利进行;

  (3)根据项目和市场的具体情况,甲乙双方可以采取多种合作模式,双方同意彼此为对方提供最优惠的合作条件,促进合作良性运作,具体合作项目另行签署协议。

  (四)双方的权利与义务

  1. 甲方及时保质保量的确保原材料供应;

  2. 本协议有效期内,甲方特指定乙方为甲方在日本向目标客户销售和分销豌豆产品的唯一和独家分销商(乙方与日本保健品、奶制品、营养品、糖果、糕点、运动饮料等各行业的前几大主要公司合计59家,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推进豌豆蛋白及其衍生品的销售等);

  3. 双方应及时沟通市场需求及客户反馈,在产品开发中保持密切的合作,根据市场需求升级原产品,开发新产品;

  4. 清楚、准确、及时的告知对方生产及销售中存在的问题,以方便合作方提出解决方案;

  5、合作方提出的生产方法、配方要严格保密,未经对方许可不得透露给第三方;

  6、乙方经甲方授权,在日本和其他国际市场进行豌豆蛋白及其衍生品的销售等。

  (五)保密条款

  双方都有义务对另一方在合作期间获悉的,尚未公开的文件、资料或信息保密。未经对方同意,不得将其公开或允许第三方使用。未经授权泄露对方的商业秘密给对方造成损失的,由泄露方承担赔偿责任。

  五、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本合作协议仅为初步合作意向,暂不涉及具体项目及具体内容的约定,因此目前尚无法预测此次合作对公司未来各会计年度财务状况、经营业绩的影响。如此次合作事项能顺利展开,将为公司带来正面影响,提升综合竞争力,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利保障。

  六、风险提示

  本战略合作协议系签约双方合作意愿的框架性、意向性、指导性文件,具体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公司与双日食料签署的《战略合作意向书》。

  特此公告。

  

  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二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