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费让利服务民营小微 中信银行发布普惠金融品牌“中信易贷”

减费让利服务民营小微 中信银行发布普惠金融品牌“中信易贷”
2020年09月23日 18:30 华夏时报

原标题:减费让利服务民营小微 中信银行发布普惠金融品牌“中信易贷”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冯樱子 北京报道

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的经营情况面临困境。针对这种状况,中央提出“鼓励银行合理让利实体经济”。银保监会也明确表示,将全力以赴促进国民经济正常循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金融系统今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

从商业银行半年报中可以看出,创新金融产品、减费让利、践行普惠金融成为银行今年的工作重点。

9月22日,中信银行在北京中信大厦召开“信梦想·易成长”暨“中信易贷”品牌发布会,正式发布普惠金融全新品牌“中信易贷”。

中信银行此次推出的普惠金融品牌“中信易贷”,将专注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融资服务。

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吴军介绍,“中信易贷”降低了贷款门槛,摒弃了传统的抵质押思维和典当行模式,开发了供应链金融、场景化大数据等一系列免担保或弱担保的贷款产品,让更多的小微企业都能够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同时缩短贷款时间,运用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将贷款申请、审批、放款等一系列业务环节线上办理,让贷款更加方便快捷,贷款办理效率成倍提高。

“2020年我们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中,首贷户占比高达20%左右。” 吴军说道。

针对小微企业贷款“风控难”问题,“中信易贷”充分发挥中信银行对公客户优势,依托产业链和供应链等交易场景,精准支持上下游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将供应链产业链运转过程中的资金流、信息流和物流等宝贵的大数据信息,转化为小微企业宝贵的资金支持。

同时吴军提到,一些小微企业经营管理不够规范、资信状况不佳、缺少抵质押担保,且小微企业贷款具有“短、小、频、急”等特点。对此,“中信易贷”变换产品开发理念和风控模式,依托金融科技和大数据支撑,创新开发了一系列新型在线贷款产品,缓解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后疫情时代,中信银行主动让利小微企业,将各项监管政策红利专项反哺普惠金融发展,给予大幅内部转移资金转移定价优惠,推动贷款利率大幅下降,2020年投放的普惠金融贷款利率实现大幅下降。同时,主动承担融资过程中发生的评估费、登记费等费用,推动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步下降。

吴军还在发布会上阐释了新品牌的内涵,甲骨文中,“易”像两只手托着盛满水的器皿向另一个容器倒水,形象地体现了中信银行普惠金融用金融活水滋养小微企业的初心。现代语中,“易”释义为轻松、亲近、变化,代表“中信易贷”以更加便捷的方式、更加温暖的服务、更加创新的模式,为小微企业客群提供金融服务,体现了中信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担当、温度、特色和创新。

疫情期间,成都知名品牌“大妙火锅”被迫“熄火”,企业经营跌入寒冬。就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中信银行联系到企业,几个工作日就为企业送上1000万元贷款。

截至8月末,中信银行普惠金融贷款客户14万户,余额2400亿元,两年时间翻番;2020年投放的普惠金融贷款利率处于较低水平;资产质量保持总体稳定。同时,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中信银行大幅简化业务流程、提升自动化操作水平、开发线上化产品,大幅缩短融资周期。

责任编辑:孟俊莲 主编:冉学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