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正研究如何进一步支持经济,上周声明并非暗示实施负利率

英国央行:正研究如何进一步支持经济,上周声明并非暗示实施负利率
2020年09月22日 19:52 界面新闻

原标题:英国央行:正研究如何进一步支持经济,上周声明并非暗示实施负利率 来源:财联社

对于严重威胁英国经济的新一波疫情,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周二表示,正在努力研究如何进一步支持经济,但否认了上周在暗示将实行负利率。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英国商会线上研讨会上强调,上周的货币政策声明并非暗示英国央行将实施负利率,但他也重申这是央行工具箱的一部分。为了刺激经济增长,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此前早已将利率下调至零以下。

上周英国央行曾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已听取了有关负利率的汇报,报告阐述了“在现阶段均衡利率处于低位的情况下,如果通胀前景和产出允许,央行能如何有效实施负利率”。上周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并维持7450亿英镑(966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规模不变。

对此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表示,他们预计英国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将是在11月扩大其债券购买计划规模。如果英国未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就有可能实施负利率。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一波疫情之前,今年第二季度英国遭受了七国集团中最严重的经济萎缩,GDP环比暴跌20.4%。与世界其他央行一样,英国央行正在研究如何最好地利用其有限的政策行动空间。

此外,由于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决定不延长工作保留计划,10月底到期后预计英国失业率将大幅上升。在脱欧阴云和新一波疫情恶化之际,英国央行面临的压力正越来越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