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文件获当地法院批准 哈药股份将推进GNC出售计划

重整文件获当地法院批准 哈药股份将推进GNC出售计划
2020年09月22日 10:39 新京报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重整文件获当地法院批准 哈药股份将推进GNC出售计划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美国知名保健品企业GNC重整一事又有新进展。9月22日,哈药股份披露,当地法院已批准、授权相关方按照相关交易文件,推进GNC出售计划。

  美国东部时间9月17日,特拉华州美国破产法院对GNC重整事宜举行听证会,并于次日公布正式判决结果,批准哈药集团与相关方签署的Stalking Horse Agreement及其他交易文件,并批准、授权相关方按照该等交易文件推进GNC出售计划。该事项后续还需要在美国高等法院拟定于9月22日举行的听证会上确认GNC债权人权利的分配。

  2018年11月,哈药股份对外公告,向GNC支付1亿美元。交易后,哈药股份不仅获得GNC相当于转股后40.1%的股权,还获得其在中国内地独家推广、分销、销售和进口GNC产品以及本土化生产GNC产品的权利。今年开始,GNC业绩不容乐观,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4.73亿美元,同比下降16.3%;毛利润为1.37亿美元,同比下降32.7%。截至5月初,公司约40%(即1300家)位于美国和加拿大的所属GNC门店因政府要求等原因而暂时关闭,且有一部分门店可能在未来永久性关闭。鉴于新冠疫情仍在持续,不排除GNC未来仍存在经营业绩继续下滑的可能性。

  对于GNC重整可能造成的影响,哈药股份6月24日表示,GNC进入美国破产法第11章重整程序后,公司作为优先股股东,偿还次序位列普通债权人之后,无法得到优先清偿,根据GNC公布的财务数据初步测算,将对哈药股份的净资产和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若GNC可转换优先股总计20.49亿元投资部分或全部无法收回,将冲减留存收益;若累计1.71亿元的应收股利部分或全部无法收回,将计入当期损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美元 哈药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