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0年09月22日 01: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839            证券简称:四川长虹    公告编号:临2020-050号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9月1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20年9月2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监事会主席列席了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赵勇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中止挂牌转让绵阳尚诚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相关事项的议案》

  为加速盘活公司存量土地资源,公司于2020年6月8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绵阳尚诚置业有限公司实施增资的议案》及《关于预挂牌转让绵阳尚诚置业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以上内容详见2020年6月9日刊载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四川长虹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实施增资的公告》(临2020-036号)及《四川长虹关于预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公告》(临2020-037号)。

  公司按计划推进高新区四厂区、七厂区土地及地上厂房对绵阳尚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诚置业”)增资及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尚诚置业100%股权相关工作。但在推进过程中,本次转让尚诚置业100%股权项目在预挂牌过程中意向方征集情况未达预期,同时七厂区权证变更完成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四厂区、七厂区相关厂房尚未拆除,同意公司中止挂牌转让尚诚置业100%股权,并同意取消四厂区、七厂区土地及地上厂房增资注入尚诚置业,同时清算注销尚诚置业。后续公司将以利益最大化为原则,通过自行开发、联合开发或对外转让等方式盘活相关土地资源。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红轮公司新增5000万元担保额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为支持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八一集团”)之全资子公司零八一电子集团四川红轮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轮公司”)持续发展,为加快红轮公司搬迁项目的实施,同意零八一集团为红轮公司在广元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元专项融资贷款额度提供信用担保,担保期限6年,具体担保起止期限以担保合同约定为准。

  根据《公司章程》、《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2日

  证券代码:600839         证券简称:四川长虹          公告编号:临2020-051号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9月18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公司全体监事,会议于2020年9月21日在本公司商贸中心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5名,实际出席监事5名。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悦纯先生召集和主持,经与会监事充分讨论,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中止挂牌转让绵阳尚诚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相关事项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按计划推进高新区四厂区、七厂区土地及地上厂房对绵阳尚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诚置业”)增资及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尚诚置业100%股权相关工作。但在推进过程中,本次转让尚诚置业100%股权项目在预挂牌过程中意向方征集情况未达预期,同时七厂区权证变更完成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四厂区、七厂区相关厂房尚未拆除,同意公司中止挂牌转让尚诚置业100%股权,并同意取消四厂区、七厂区土地及地上厂房增资注入尚诚置业,同时清算注销尚诚置业。后续公司将以利益最大化为原则,通过自行开发、联合开发或对外转让等方式盘活相关土地资源。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表决结果:同意5票,否决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红轮公司新增5000万元担保额度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为支持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八一集团”)之全资子公司零八一电子集团四川红轮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轮公司”)持续发展,为加快红轮公司搬迁项目的实施,同意零八一集团为红轮公司在广元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元专项融资贷款额度提供信用担保,担保期限6年,具体担保起止期限以担保合同约定为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根据《公司章程》、《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5票,否决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9月22日

  证券代码:600839              证券简称:四川长虹        公告编号:临2020-052号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中止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

  全部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9月21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止挂牌转让绵阳尚诚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相关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中止挂牌转让绵阳尚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诚置业”)100%股权,并同意取消四厂区、七厂区土地及地上厂房增资注入尚诚置业,同时清算注销尚诚置业。后续公司将以利益最大化为原则,通过自行开发、联合开发或对外转让等方式盘活相关土地资源。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公司转让尚诚置业全部股权事项概况及进展情况

  (一)尚诚置业基本情况

  2020年6月2日,公司以现金方式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尚诚置业,注册资本400 万元,注册地绵阳市高新区。

  根据尚诚置业截至2020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尚诚置业资产总额为400.04万元,负债总额为0.1万元,所有者权益399.94万元。

  (二)增资尚诚置业及预挂牌转让情况

  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审批,同意公司通过非公开协议方式以公司高新区四厂区、七厂区土地(共计约589亩)及地上厂房(共计约57.39万平方米)作价493,571.76 万元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尚诚置业实施增资。以上内容详见2020年6月9日刊载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四川长虹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实施增资的公告》(临2020-036号)。因相关土地权证未办理过户至尚诚置业,目前增资行为未实质开展。

  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审批,同意公司预挂牌转让尚诚置业100%股权的转让预案,并同意启动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相关工作。以上内容详见2020年6月9日刊载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四川长虹关于预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公告》(临2020-037号)。2020年6月12日,公司通过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将尚诚置业100%股权转让项目进行了信息预披露,广泛征集意向方。预挂牌后多家房地产企业咨询了解相关信息,虽部分意向方表达合作兴趣,但最终是否参与竞价摘牌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三)权证办理及搬迁进展情况

  2020年7月,公司办理完成了四厂区相关商住土地权证,后续根据开发需要推进土地合宗相关工作。七厂区土地于2018年已完成转变用途相关工作,转变用途后的土地性质为商业、居住及居住兼容商业,根据2019年10月绵阳市政府批复的《高新区部分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七厂区土地现已规划调整为居住用地,目前该宗土地的新规划条件已经绵阳市规委会审议,后续尚待履行绵阳市政府常务会等审批程序后重新办理权证手续。

  目前,公司四厂区、七厂区大部分产业单元已完成搬迁,正在制定拆除计划和拆除方案,待拆除方案取得环保部门认可后实施拆除。

  二、 公司中止挂牌转让尚诚置业全部股权的原因

  截至目前,本次转让尚诚置业100%股权项目在预挂牌过程中意向方征集情况未达公司预期,同时七厂区权证变更完成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四厂区、七厂区相关厂房尚未拆除,公司拟中止挂牌转让尚诚置业100%股权,并取消四厂区、七厂区土地及地上厂房增资注入尚诚置业,同时清算注销尚诚置业。

  三、公司中止挂牌转让尚诚置业全部股权的相关程序

  公司于2020年9月21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止挂牌转让绵阳尚诚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相关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中止挂牌转让尚诚置业100%股权,并同意取消四厂区、七厂区土地及地上厂房增资注入尚诚置业,同时清算注销尚诚置业。

  后续公司将以利益最大化为原则,通过自行开发、联合开发或对外转让等方式盘活相关土地资源。

  公司中止挂牌转让尚城置业100%股权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2日

  证券代码:600839             证券简称:四川长虹          公告编号:临2020-053号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0年9月21日,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红轮公司新增5000万元担保额度的议案》,根据经营发展需要,为支持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八一集团”)之全资子公司零八一电子集团四川红轮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轮公司”)持续发展,为加快红轮公司搬迁项目的实施,同意零八一集团为红轮公司在广元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元农商行”)5,000万元专项融资贷款额度提供信用担保,担保期限6年,具体担保起止期限以担保合同约定为准。本次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红轮公司为零八一集团配套的三线企业。上述财务数据系红轮公司截至2020年8月31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数据。

  三、本次授信及担保的必要性

  车辆产业是零八一集团确定的“十四五”配套领域四个关键产业之一,红轮公司是车辆产业发展的主体。红轮公司通过实施整体搬迁有利于民用领域的拓宽发展,有利于零八一集团整体产业目标的实现,有利于盘活零八一集团闲置资产及红轮公司老厂区土地。广元农商行同意为红轮公司提供5,000万元专项融资贷款,贷款期限6年(从第一笔款到账开始计算),本次融资贷款5,000万元额度由零八一集团提供信用担保。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尚未签订担保协议。

  五、本次担保的风险分析

  零八一集团是公司全资子公司,盈利能力、偿债能力较好,具有为其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能力。

  红轮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其搬迁完成后有利于提升生产经营能力,无偿债风险。

  六、董事会意见

  为支持零八一集团及红轮公司持续发展,为加快红轮公司搬迁项目实施,同意零八一集团为红轮公司在广元农商行5,000万元专项融资贷款额度提供信用担保,担保期限6年,具体担保起止期限以担保合同约定为准。本次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累计担保数量和逾期担保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直接累计对外担保金额的额度为人民币953,93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3.27%。

  本公司无逾期担保。

  八、备查文件

  经公司与会董事签字生效的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2日

  证券代码:600839         证券简称:四川长虹          公告编号:临2020-054号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加四川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交流,公司定于 2020 年 9月 25 日(星期五)下午参加“2020 年四川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本次集体接待日活动将在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采取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以登录“上证路演中心”网站(http://roadshow.sseinfo.com)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上证路演中心,参与本次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活动时间为2020年9月25日15:00至17:00。届时公司将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与投资者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和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沟通。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2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