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石银村镇银行:“及时雨”创新信贷产品 提高放贷效率

重庆江津石银村镇银行:“及时雨”创新信贷产品 提高放贷效率
2020年09月22日 14:17 金融界

原标题:重庆江津石银村镇银行:“及时雨”创新信贷产品 提高放贷效率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重庆江津石银村镇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扎实推进业务本地化和服务重心下沉,特别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以来,我行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出台多项暖心举措,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全面支持我区小微企业抗疫解困恢复生产,着力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和能力。

一、“雪中送炭”积极宣传走访,强化银企对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我行通过加大信贷投入、配套政策、精简流程、快速审批等方式,持续加大政策资源倾斜力度,针对复工生产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制定了手续简便的“复工贷”,大力推广小微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担保贷、亲情贷等信贷产品,解决小微企业无抵押、融资难等困难。自疫情发生以来,我行累计新增小微企业贷款133户17946.5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供了金融支持。

重庆市江津区富硒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营富硒茶叶、富硒金银花种植、科研、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产企业,由于疫情影响,企业两个月未正常经营,导致流动资金短缺。我行客户经理及时了解其实际困难,根据我行针对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积极通过中小微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平台,利用支农再贷款低息资金,为其制定降息、续贷方案,于2020年4月7日向该企业发放80万元信用贷款,贷款利率降幅达到52.45%,切实解决了客户资金周转困难,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大力支持其复工复产。

 二、“及时雨”创新信贷产品,提高放贷效率

为解决小微企业无抵押、融资难等问题,我行针对存量中小微企业推出“增享贷”信贷产品。重庆香一粮米业有限公司主要在江津德感园区从事大米精加工及销售,该企业法人代表及管理人员均为湖北籍,因受疫情影响于2020年4月初开始复工复产,我行客户经理积极上门了解其金融需求,并向客户推荐“增享贷”产品,在不新增抵押物的情况下为其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助力其复工复产。2020年5月25日重庆香一粮米业有限公司向我行申请“增享贷”220万元,用于疫情过后粮食储备,根据我行对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相关政策要求,客户经理积极对接,采用厂房顺位抵押的形式,开辟绿色通道,积极使用人行再贷款资金,5个工作日即为客户解决了资金问题,切实为客户的复工复产提供大力支持。

三、“解燃眉之急”严格执行延期政策,多措并举协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我行积极响应号召,切实履行金融机构抗疫责任,调整结息方式、下调利率等多措并举,最大限度的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行存量客户重庆麦捷门业有限公司在我行贷款本金310万元,余额185.48万元,该企业经营场地位于先锋镇夹滩社区12组,由于汛情影响,厂房后方山体发生塌方,导致部分厂房垮塌,大量原材料及成品被水浸泡损毁,直接经济损失约50万元。我行了解到灾情后,积极与客户对接,多次上门了解具体受灾情况,结合客户实际情况,经与客户协商,我行及时为客户变更了贷款计息方式,将按月等额本息变更为按月先息后本,缓解客户当前还款压力,给予企业时间及空间恢复经营生产。

我行将继续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加大对民营企业、实体经济的发展支持力度,切实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充分发挥支持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