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味鸭脖小龙虾吃出活虫 食品安全一直是隐患

绝味鸭脖小龙虾吃出活虫 食品安全一直是隐患
2020年09月22日 10:49 界面新闻

  原标题:消费者报告 | 绝味鸭脖小龙虾吃出活虫

  记者 | 卢奕贝

  据广东佛山电视台小强热线栏目9月21日报道,有消费者在绝味鸭脖售卖的小龙虾中发现活虫。

  9月5日中午,广东顺德陈村的欧先生在家附近的绝味鸭脖店买了一袋30多元的招牌风味虾球,于当天中午十二点多时与女友食用了一些,随后将剩余的虾球放进了冰箱保鲜层。在四小时后拿出来,发现虾壳上出现了白色小虫。

  欧先生是这家绝味鸭脖店的熟客,会经常前往购买小龙虾。事后,欧先生马上找到店家沟通,相关负责人在电话里提出给欧先生双倍赔偿。在沟通过程中,欧先生还发现他所购买的小龙虾是9月3日从顺联广场调货的,他怀疑这批虾是在别的地方卖不完才被调来再次售卖。

  随后,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陈村分局介入调查。调查人员发现,根据店内的库存进出货记录,欧先生购买的小龙虾,的确是9月3日进货的。

  该门店负责人表示,小龙虾的运送过程全程冷链,货品有3天保质期,9月6日才到期,而售出的时候是9月5日,尚在保质期内。店家认为,之所以出现活虫,或许是因为天气热,购买后的储藏过程出现了问题,同时强调,虾球必须冷藏保存,即开即食。

  市监局调查人员表示,冰鲜保鲜层达不到冷藏的温度,不能起到冷藏的作用,也不能阻止微生物滋生。暂时认为是保存不当,店家未解释清楚,给消费者一个正确的指引,对于冷藏没有细化要求 。

  目前,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陈村分局的工作人员已请第三方现场抽取样本,进行食品药品抽检。检测报告,将于五到十天后出结果。

  但对绝味鸭脖来说,食品安全一直是它的隐患。

  早在2017年绝味鸭脖上市之时,绝味食品便在其招股书中提示了存在加盟模式管理和食品安全方面的风险,在2013年至2016年9月间,被抽查出存在销售环境不合格、细菌超标、短斤少两等问题的次数高达114次。

  据绝味鸭脖最新财报,该公司已建立了完善的食品安全控制体系。会在每个生产基地配备专职质量控制人员、每个市场安排专职质量监督人员,从而达到对采购、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等环节实施有效的食品安全质量控制的目标,同时通过执行《标识和可追溯性管理制度》等相关产品质量控制制度,使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控制具有可追溯性。

  不过至今为止,绝味鸭脖仍在每份财报中都将食品安全问题列入风险提示,称若公司采购、加工、配送、销售过程中任何一环节出现疏忽,仍将可能发生食品安全问题, 并对消费者造成伤害,从而损害公司在市场上长期树立的良好品牌,进而影响公司的产品销售和经营业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