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周远征转型上市公司圣莱达董事长一个半月后闪辞

记者周远征转型上市公司圣莱达董事长一个半月后闪辞
2020年09月21日 13:43 澎湃新闻

  原标题:传媒湃|记者周远征转型上市公司董事长一个半月后闪辞

周远征周远征

  一度引发传媒和资本界热议的“记者转型上市公司董事长”一事,突遇转折。当事人周远征已辞去上市公司宁波圣莱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圣莱达公司”)董事长。

  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官网9月20日晚间消息,圣莱达公司(证券简称“ST圣莱”,证券代码002473)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董事周远征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

  公告表示,“周远征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应职务。周远征先生辞职后,不再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公告还透露,“为满足公司经营需要,公司于2020年9月1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选举宋骐先生为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自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时距离周远征当选圣莱达公司董事长刚刚一个半月。

  今年8月2日圣莱达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7月3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董事会一致同意选举周远征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圣莱达公司公布的简历显示,周远征,男,1976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文学学士,在职研究生(经济学),民主建国会会员,渝北区政协委员。

  周远征历任重庆青年报首席记者,主笔,经济新闻部副主任,策划部主任;中国经营报主笔,深度调查组组长,编委。他还担任西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客座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硕士业界导师,曾任民建渝北区青委会副主席、渝北区政府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曾就读清华经管EMBA媒体奖学金课程班、北大光华EMBA媒体奖学金班。

  据中国经营网介绍,中国经营报创建于1985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已经成为拥有一报两刊、网站、新媒体的大型传媒集团,是国内第一张市场化运作的报纸。

  天眼查数据显示,地址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的圣莱达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于2010年9月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主营业务为温控器及电热水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不过,虽然“记者转型上市公司董事长”引发传媒、资本界热议,周远征履新上市公司董事长要面临的经营压力却不小。

  据上游新闻此前报道,圣莱达公司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显示,今年1-6月预计亏损700-95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1719万元。报告期内,公司亏损主要系各子公司经营管理费用,亏损同比大幅减少,主要系公司2019年度已剥离亏损较为严重的主营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转型 圣莱达 传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