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圣象收到警示函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淡季不淡”

大亚圣象收到警示函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淡季不淡”
2020年09月21日 11:13 新京报网

  原标题:家居业一周丨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淡季不淡”,大亚圣象收到警示函 来源:新京报

  这一周,家居企业动态不断。全国建材家居卖场前8月累计销售额下降超三成;大亚圣象收到江苏证监局警示函;敏华控股拟投资建设陕西生产基地项目;此外,还有多批次餐具抽检不合格情况被公布。

  全国建材家居卖场前8月累计销售额下降超三成

  9月15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01.93,环比上涨17.36点,同比上涨0.85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8月销售额为752.86亿元,环比上涨16.11%,同比下降6.74%。此外,2020年1至8月份累计销售额为4154.11亿元,同比下降33.75%。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分析称,随着8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客流的快速恢复,市场展现出“淡季不淡”的特点,整体基本回到正常发展轨道。研究人员同时指出,激发建材家居行业内需,还应聚焦于存量房产再装修。

  未按规定披露信息,大亚圣象收到江苏证监局警示函

  9月18日,大亚圣象发布公告显示,因公司股权转让和解除转让,大亚圣象实际控制人控制公司的情况发生较大变化。但公司未按规定履行相应信息披露义务,因此,江苏证监局对其出具了警示函。

  敏华控股拟投资建设陕西生产基地项目

  9月15日,敏华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在中国陕西咸阳市设立新公司并与当地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用以建设敏华控股在西北地区生产基地的项目。该项目总工业用地为1100亩,其主要用途建设多功能沙发以及床垫等生产基地;是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智能家居生产线。

  13批次密胺餐具被点名,简米等三聚氰胺迁移量不合格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度流通领域不合格食品通告,在抽查的50批次密胺餐具中,有13批次产品不合格,包括筷子、水杯等,涉及永昌盛、简米、瑞达等品牌。其中,三聚氰胺单体迁移量(4%乙酸)不合格的产品有11批次,涉及“永昌盛”牌水杯、“简米”口杯、“瑞达”齐泉防滑密胺筷等。

  不锈钢餐厨具使用不合格材质,“创鹏”长夹柄网漏铬镍超标

  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9年度流通领域不合格食品通告中,170批次不锈钢餐厨具(碗、筷、勺、叉、刀等)被抽查,有2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创鹏”长夹柄网漏。不合格原因是,“创鹏”φ14cm长夹柄网漏(1个/把)为铬迁移量、镍迁移量都超标。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