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泰君安研究所副所长李少君拟任国君资管副总裁

原国泰君安研究所副所长李少君拟任国君资管副总裁
2020年09月21日 09:22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原国泰君安研究所副所长李少君拟任国君资管副总裁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琳娜)作为业内的头部券商系资管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国君资管”)今年以来动作不断。在证监会宣布放宽“一参一控”后,公司第一时间递交了公募资格申请。近期,公司又迎来一员卖方大将——前国泰君安研究所副所长李少君宣布加盟。

  据上海证券报获悉,刚卸下国泰君安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总量团队负责人的李少君,根据集团组织安排,将拟任国君资管副总裁、投资研究院院长、组合投资部联席总经理。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未来把自己在卖方研究时积累的经验,尤其是零距离接触国际国内头部买方机构的观察,成熟的研究框架等运用到今后的资管实践中。

  业内人士评价,李少君具备全球视野、总量思维以及大类资产配置能力,他的到来将有助于国君资管“自上而下”研究框架的搭建。

  记者获悉,近期国泰君安提出了“三个三年三步走”的全新战略,在大资产管理板块前瞻性地布局券商资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公募基金“三军并进、联动创新”。此次李少君职位的变动,体现了国泰君安从集团层面大力支持资管业务发展,通过研究和科技向资管线赋能,打造更有竞争力的买方生态圈。

 打造买方总量研究高地

  李少君认为,卖方的特色是研究框架搭建较为成熟,工作着眼点在于服务买方。“通过多年的跟踪观察,我相信现在也是时机有所作为,在资管行业内身体力行,提升投资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国泰君安希望李少君为资管公司注入哪些新的发展动力?李少君表示,将把自己多年的卖方研究优势转化到以下方面:

  第一,是继续丰富、搭建行之有效的研究体系。国君资管将在借鉴西方先进理论的基础上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构建一个框架完善、逻辑自洽、配置有效、相互协调的研究体系。他感悟道,无论是做研究还是做投资不能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逻辑和道理,走自己的路。

  第二,是在一套自洽的框架下综合各类资产的研究,坚持独立研究和统一研究相结合。李少君称,集团要求国君资管未来要加强权益投资能力。这一过程中,不单单是加强“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拓展,还要进一步强化“自上而下”的研究框架搭建,更重要的是这两者有机融合。

  “我认为,模型和框架是要得出一个高效的结论,比如判断在不同的时点哪类资产表现最强。”李少君表示,国君资管已经提交了公募牌照的申请,未来客户对策略多元化的需求必将提升。公司研究将从配置的角度出发,不断丰富投资策略。

  李少君说,自己的工作重心是大类资产配置,以助力投资赛道的选择,根据赛道做具体资产的遴选,实现一环扣一环。

未来希望输出标准帮助老百姓管好钱

  李少君观察,在国内经济转型的过程中,资产端表现出两大特征。其一,是以传统产业为代表的存量资产逐渐走向结构优化;其二,是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增量资产出现了强劲的客户需求,这和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息息相关。

  “随着中国市场对外加速开放,海外资金和产品进入到中国市场,投资者不断寻求更高收益的资产。”李少君指出,以往资管行业赖以生存的低风险、高收益的非标资产已不可持续。今年以来,许多追求稳定收益和风险可控的资产管理方,都将目光瞄准大类资产配置,兼顾资产配置效率和风险收益水平。

  “我们发现投资者也从追逐短期高收益转向追求‘稳稳的幸福’。头部资产和创新型资产远远跑赢其他类资产。市场中真正具有择赛道和择资产能力的产品受到投资者的欢迎。”李少君说,作为资产管理方,国君资管将以此为目标,发挥专业作用。

  “未来,我们希望在输出资管产品的基础上,提炼输出一套国君资管的标准模式。公司将和国内外头部买方机构共同合作,制定适合自己和资管行业的标准。”他认为,这套标准是适合中国市场,能够给中国老百姓安安全全、踏踏实实管好钱,做好财富管理的标准。

  他认为,资管产品的输出依靠投资逻辑、策略和方法实现。投资框架在其中发挥着指导作用,框架的核心则是标准。资管行业的标准将是市场上资管机构正面竞争的结果,有益于行业的长远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