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回应与常程竞业协议纠纷:离职后向其支付了竞业限制经济补偿

联想回应与常程竞业协议纠纷:离职后向其支付了竞业限制经济补偿
2020年09月21日 11:4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联想再次回应与常程竞业协议纠纷:离职后向其支付了竞业限制经济补偿

  作者:张赛男

  联想再次对与前副总裁常程的竞业协议纠纷进行了回应。

  针对联想与常程签订的竞业协议是否启动,9月2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联想集团了解到,自2017年限制性协议签署之日起,在常程离职前24个月内,联想共计向常程支付了竞业限制的股权对价500余万元。常程离职后,联想亦向其支付了竞业限制经济补偿。

  目前,联想已向仲裁庭要求常程返还股权激励金额、支付违反竞业限制义务违约金、并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

  此前,记者从联想集团了解到,经仲裁委员会指派,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已对常程2017年7月24日签署的《联想限制性协议》进行鉴定,鉴定结论显示确系常程本人签字。

  公开信息显示,常程于2000年加入联想,担任笔记本事业部研发总监,负责联想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研发工作。2018年5月,常程出任联想中国区手机负责人。2019年12月31日,时任联想副总裁常程在微博发表离职感慨,回顾了自己在联想的过去。对于常程离职的原因,联想官方宣布是“家庭因素”。

  但就在常程离职两天后,2020年1月2日,小米总裁雷军在微博上宣布常程加入小米,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截至目前,小米集团方面未对此事有所回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