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4点丨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20万;阿联酋卫生部长接种中国新冠疫苗;墨西哥和美国边境封禁期再度延长一个月

每经24点丨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20万;阿联酋卫生部长接种中国新冠疫苗;墨西哥和美国边境封禁期再度延长一个月
2020年09月20日 00:00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每经24点丨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20万;阿联酋卫生部长接种中国新冠疫苗;墨西哥和美国边境封禁期再度延长一个月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20万

据中国日报网援引MSNBC刚刚报道,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20万。

2丨阿联酋卫生部长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据CGTN援引阿联酋《宣言报》消息,当地时间9月19日,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部长阿卜杜·拉赫曼·奥瓦伊斯(Abdul Rahman Al Owais)宣布启动紧急使用中国研发的新冠疫苗计划,当日奥瓦伊斯接种了首剂该疫苗。报道称,该计划将为那些在一线与病毒斗争的医护人员提供安全保障,并有助于增强他们与新冠病毒斗争的信心。

3丨受疫情影响,墨西哥和美国边境封禁期再度延长一个月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18日,墨西哥外交部长宣布,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出于卫生防疫的考量,墨西哥和美国两国经过协商后,决定将两国的边境陆路口岸封禁期再度延长一个月,至10月21日23时59分。墨西哥和美国之间的陆路口岸封禁起始于今年的3月21日,除“核心必要的旅行”之外的陆路过境都被禁止,原计划的封禁周期为30天,计划于4月底解禁,随后封禁一再被延长。陆路边境口岸的封闭对两国的旅游业,贸易货物进出口业都产生负面的影响。

4丨12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市值过百亿,半数正在冲击IPO

据证券时报,截至9月18日收盘,新三板总共有12家公司市值超过百亿元,家数与去年底持平,但上榜公司有所不同。作为这一市场的头部企业,这12家公司有半数正在冲击IPO。其中,IPO概念股艾为电子今年以来股价暴涨4.76倍,市值达到234.74亿元,在市值排行榜上从去年底的第45位一下子攀升至第2位,仅次于永安期货。巨正源的股价也于今年大涨1.6倍而成为新贵。而神州优车则因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一事元气大伤,市值蒸发超九成,跌出百亿市值榜。

5丨伊拉克新增390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15597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19日,伊拉克卫生部发布声明称,当天境内共进行新冠肺炎检测17438次,发现了3907例新增确诊病例,并新增83例死亡病例。目前,伊拉克共进行新冠肺炎检测2039024次,确诊病例累计总数为315597例,其中8491例死亡,249539例痊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墨西哥 阿联酋 新冠肺炎 市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