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力赋能!总投资39.8亿元数字项目落户南京浦口

算力赋能!总投资39.8亿元数字项目落户南京浦口
2020年09月19日 17:16 人民网

原标题:算力赋能!总投资39.8亿元数字项目落户南京浦口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签约仪式  主办方供图签约仪式  主办方供图

9月19日,以“新算力,新基建,新经济”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算力峰会”在南京市浦口区成功举办,现场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39.8亿元。

算力作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引擎,日益成为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动力源泉。据了解,今年8月,浦口区赴北京与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联盟举办了专场对接会,向联盟成员单位介绍浦口区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并详细解读了产业重点和招商政策。在此基础上,南京高新区(浦口园)与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联盟携手,以期通过联盟的行业带动作用,吸引一批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

本次签约的16个项目中,中科曙光拟在南京高新区(浦口园)建设光合组织生态产业基地,打造“一院两中心”,即可信智慧园区研究院、人工智能产业示范中心和海光生态认证适配中心。苏州科诺机器人总部项目、掌御智能物联网安全芯片项目等一批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提升园区人工智能主导产业集聚度,发挥产业链带动作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当前,南京正围绕建设江苏数字经济发展先导区、长三角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和数字丝绸之路战略支撑点的目标定位,聚焦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和数据基地建设,聚焦数据市场和算法市场发展,全力推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数字新技术、新经济发展。南京高新区(浦口园)作为全市重要的人工智能产业板块,已集聚了中创为等上百家产业关联企业,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5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53.67亿元。

浦口区区长曹海连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园区和企业抓住这次疫情倒逼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机遇,充分发挥产业联盟的优势,进一步加深与浦口在产业现代化发展、城市智慧化建设、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启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责编:耿志超、唐璐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京 人工智能 落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